别用蚊香了!消灭蚊子只要…每个人家里都有!快分享给家人知道吧~


如果可以让这世界上的任何一种生物消失,相信大部分人都会选择蚊子吧!毕竟这种可恶的生物不止会吸血,还会在你睡到爽爽的时候在你耳旁一直嗡嗡嗡,被咬的地方又痒又肿,还会散播蚊症,真的太可恨!

其实要干掉蚊子不一定要用蚊香或灭蚊喷雾,只需要大家家里都有的东西就可以了,真的超简单!

图/腾讯网

首先,你需要一个空塑料瓶,并将上半部用刀片切下来。

接下来你可以看看自己家里有什么材料,再选择用它们来做灭蚊溶液哦!

溶液1

材料:

1.清水

2. 白糖

3. 醋

4. 苏打粉

图/淘宝网

做法:

1. 在碗中加入清水

2. 在清水中加入一汤匙的白糖和一点醋

3. 加入苏打粉

4. 把切好的的塑料瓶上半部倒翻放在瓶子下半部里,用手把它推到底,再把溶液倒进去,完成!

原理:蚊子靠二氧化碳识别位置,而白糖、醋和苏打混合之后会发酵产生二氧化碳,很容易就能吸引蚊子飞进陷阱里有进无出~

 

溶液2

材料:

1.清水

2. 肥皂屑

图/Chagrin Valley Soap & Salve

做法:

1. 在碗中加入清水

2. 在清水中加入肥皂屑

3. 搅拌至起泡

4. 把切好的的塑料瓶上半部倒翻放在瓶子下半部里,用手把它推到底,再把溶液倒进去,完成!

原理:肥皂散发的香味会吸引蚊子产卵,肥皂中的成分不止会杀死孑孓,还能吸引蚊子飞进陷阱里有进无出~

 

溶液3

材料:

1.啤酒

图/Pinterest

做法:

1. 把切好的的塑料瓶上半部倒翻放在瓶子下半部里,用手把它推到底,再把啤酒倒进去,完成!

原理:啤酒中的麦芽糖香味会吸引蚊子飞进陷阱里有进无出~

灭蚊器做好后就可以放在家里蚊子最多的地方,最好在旁边放个能吸引蚊子的夜灯,然后就可以等它们送上门啦~

图/wikiHow

是不是很简单呢?赶快分享给家人朋友知道,跟他们一起动手做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