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这样放冰箱会变坏蛋!简单一招教你保存1个月!赶快分享给家人知道~


鸡蛋是大部分人每天都会吃的,所以几乎每个人家里都会有鸡蛋。可是鸡蛋买回来不好好保存的话是会变质的!吃了变质的鸡蛋不止会营养流失,很可能还会吃出人命!你一直以来保存鸡蛋的方法,真的是正确的吗?

1. 洗干净再放冰箱?

如果你习惯将鸡蛋洗干净了再放进冰箱,请你立刻停止这么做!

有机构做过一次实验,同样是在冰箱保存5天,没洗过的鸡蛋蛋黄完好如初,鸡蛋还是很新鲜;洗过的鸡蛋一敲开,蛋黄直接散开,鸡蛋闻起来还有一股腥臭味,这代表洗过的鸡蛋已经坏掉了!

图/新浪博客

其实鸡蛋买回来要保存的话是根本不需要清洗的,这是因为鸡蛋壳表面本来就有成千上万个小孔,而这些小孔其实都被一层肉眼不可见的保护膜封闭,所以外面的细菌和脏东西是不会进到鸡蛋内部的~

当你把鸡蛋清洗后,这层保护膜就会被洗掉,病毒和细菌就会入侵到鸡蛋内部,造成鸡蛋变质!这样的鸡蛋吃了之后会造成食物中毒,分分钟要了你的命!

图/新浪博客

2.放进冰箱?放在室内?

鸡蛋买回来后,你是放在冰箱还是直接放在厨房?

若鸡蛋放在2℃~5℃的冰箱里,可以保存半个月到1个月。但在马来西亚这种四季如夏的天气下,鸡蛋没有放进冰箱而是放在室内,最多只能保存10天!超过10天的鸡蛋不止会失去营养,还会变质,这样的鸡蛋就不能再吃了!所以大家还是把鸡蛋收进冰箱吧~

另外,如果不能确保在保质期内吃完,就不要一次过买太多鸡蛋,这样就可以避免浪费啦~

图/自由时报

3. 怎么摆放鸡蛋?尖头朝上?大头朝上?打横放?

其实大头朝上是最好的保存方式~这样保存的鸡蛋是最新鲜的哦!这是因为这是因为鸡蛋的气孔集中在大头一端,如果大头朝上,蛋液就会集中在另一端。这样一来就不会影响呼吸作用,鸡蛋就会更新鲜,也能保存更久啦~

图/搜狐

原来保存鸡蛋也有这么大的学问呢~记得分享给家人朋友知道,不要再用错方法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