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父母从小给长时间看手机,2岁女童近视高达900度!医生:不可逆转


根据光明日报报导,在中国有一名2岁半女童双眼近视竟高达900度,原因竟然是家人在她1岁左右开始就给她看手机,且每次的时间都很长。医生表示,孩子未来的度数可能会再加深。

图片来源:网络

据外媒报导,医生发现女童总是习惯性皱眉头、眯眼睛,经查证后发现是家裡的长辈对孩子比较溺爱,为了哄孩子,从1岁左右开始就给她看手机,且她看手机时都特别安静,所以每次都让她看很长时间。

图片来源:网络

医生表示,正是因为孩子过早并且长期使用电子产品,才会造成严重后果,更令人遗憾的是,这名女童的高度近视不可逆转的医生也建议父母,3岁以下儿童不要过早接触手机、平板等电子产品而3-6岁孩子每天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不应超过30分钟,最好控制在15分钟到20分钟以内。

【儿童近视的7种症状】

  • 眯眼看东西
  • 经常邹眉
  • 经常揉眼睛
  • 频繁眨眼
  • 看东西离很近
  • 经常拉扯眼角
  • 经常歪头或斜眼看东西
图片来源:Giphy

父母需帮孩子建立良好的生活型态,包括减少近距离用眼、莫以3C产品作为安抚幼儿的物品。父母更应该每年带孩子定期检查视力1至2次,未满2岁避免看萤幕,2岁以上每日不要超过1小时,每日户外2至3小时,也要谨记用眼30分钟休息10分钟

图片来源:Haven Life

【如何让小孩戒掉手机】

  1. 严格约定孩子玩手机的时长
  2. 增加和孩子们的沟通交流
  3. 多带孩子出门,减少他们对手机的依赖

家长们千万别为了贪方便,而让孩子长时间对电话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