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排队⚡ 教你上网更新护照,只需10分钟就搞定!(内附完整步骤)


大马移民局推出了网上更新护照系统(My Online Passport),民众可以省去排队的麻烦,透过上网来将护照更新哦!

图片来源:Soyacincau

其实这项服务已经从2016年9月开始,只是许多民众并不知道有这项服务而已。现在民众们可以透过网上服务来更新你的护照啦,但如果你是首次申请护照的话就必须亲自前往移民局处理哦!

更新护照的所需费用

  • 普通人士(13 – 59岁)RM 200
  • 乐龄人士(60岁或以上)RM 100

申请前需要注意的事项

  • 这项网上服务仅限于更新护照。
  • 上传的照片须来自专业摄影师拍摄。
  • 照片尺寸 – 50mm X 35mm。
  • 照片的背景只能是白色。
  • 拍照时务必记得穿深色衣服。
  • 申请时最好使用电脑来处理,因为其他设备如手机可能无法正常操作。
  • 更新费用只能通过信用卡或网上转账付费。
  • 当完成付费后,记得把收据保存并打印出来。

以下为标准照片尺寸:

更新护照的步骤

1)点击浏览官网

2)详细阅读更新护照的条件与条款。

3)点击位于最下方的 “Setuju”。

4)网站页面会显出弹窗,并询问你是否已把条件和条款仔细阅读过了。

5)点击“OK”。

6)选择 “申请者年龄类别、输入护照号码、身份证号码等资料”。

7)选择领取护照的移民局分行。

8)点击 “CARI” 。

9)依据网站的指示,填写资料、上传符合资格的照片和完成付费手续。

10)把更新护照的收据打印出来。

11)带着收据、旧护照以及身份证,前往指定的移民局分行领取最新的护照即可。

图片来源:Walauwei

是不是很简单呢?如果最近有出国但发现自己护照过期了,又没时间去政府部门更新护照,那就不妨试试看哦!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Beetif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