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收藏❗客家人的美味——算盘子 ❤ 香喷喷~ 真的好好吃!!😍😍


【客家算盘子】

材料:

【算盘子】木薯粉200g、紫薯泥30g、 抹茶粉2g、热水135g(70g+65g)

【炒香的】肉末、 胡萝卜、虾仁、生抽、鱼露、白胡椒粉、盐适量

做法:

1. 紫薯蒸熟,去皮,压成泥备用

2. 紫薯泥30g+木薯粉100g+热水70g,混合均匀揉成团。(一定要用热水,这样搓出来的面团,才柔软不会散)面团揉好后,记得盖保鲜膜哦,不然很快就会干掉

3. 抹茶粉4g+木薯粉100g+热水65g,混合均匀揉成团。

4. 取一小块面团,捏成算盘子的形状。搓好的算盘子,可以直接装好放入冰箱冷冻保存。

5. 水煮沸后,放入算盘子,煮到浮上水面就可以,捞出放冷水。(算盘子浮在水面就可以捞出,不要煮太久,不然颜色会变深,就不好看啦)一定要过冷水哦,这样才够Q弹

6. 起锅热油,放入切圈的葱,肉末,切碎的虾仁、胡萝卜丁炒香

7. 加入生抽、鱼露、白胡椒粉、盐调味,倒入算盘子,快炒约2分钟,就可以出锅啦

QQ弹弹的算盘子,配上咸香入味的炒料。尝过一口后,再也停不下筷子了!

小贴士:

1.还可以用南瓜泥、胡萝卜泥等来制作,颜色也是很美哟~ 一次可以多做一些,冻在冰箱里,想吃的时候拿出来煮就可以啦。

食谱来自sohu 菜菜美食日记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