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信偏方😱 大马男子在『牙龈擦Brake油止痛』, 结果口腔破大洞+恶臭生脓‼️ 网民:关它什么事?!


最近一名大马牙医「HappyWee」在社交网站上Po文,内容指一名大马男子牙齿痛了好几年,却因为害怕看牙医,所以都没去看医生。没想到男子的牙痛状况拖到近日已到了相当严重的程度,已经难以忍受。

男子辗转得知「在牙龈擦Brake油治牙痛」的偏方,第一次使用后感觉有改善,但在数周后牙齿又开始隐隐作痛,于是再度抹煞车油却未见好转,反而让自己的牙龈与脸颊肿大异常,吓得跑到医院求诊。

根据诗华日报报导,该男子就医时口腔内已经布满恶臭脓包,画面相当惊悚。但因为状况相当严重,医师隔天就将他转诊到大医院,进行拔牙与排脓的手术,但病情却在中途恶化,脓已经渗入脑部和神经系统,甚至一度引发败血性脑病变。(是会死人的!)

医师对此赶紧再次手术,帮助该男子排出大量的脓后,病情才终于获得控制。据了解,该男目前情况已稳定,且逐渐恢复健康。医师对此也呼吁民众,如果有牙痛问题都要寻求正规的牙医治疗,且不要随便相信偏方。

事实上,「败血性脑病变」通常好发于年纪较大的民众、或是加护病房的患者,同时伴随着病人的死亡率也会较高,以意识不清或意识混乱较为常见,而失忆表现的情况很少见,若没即时诊断并开始治疗,有可能错失治疗时机。

此外,原Po也建议大家每6个月就检查牙齿;牙齿有问题就要找正规的牙医来解决,而不是听信偏方。否则出事了,后悔就太迟了。

欲查看原文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