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注意⚡ 怡保中学证实已有4人感染H1N1,28人被隔离中!(内附详情)


霹雳州出现79人疑似感染H1N1的案例,这79人为同一所学校的师生。 

图片来源:网络

根据中国报引述霹雳州行政议员的消息,截至2019年4月16日怡保东姑阿都拉曼中学共有79名老师和学生疑似集体感染H1N1。 

图片来源:网络

在79名H1N1感染者中,其中的28人已经被隔离,4人的化验证实感染上H1N1。目前H1N1已经受到控制,市民无需感到惊慌。 

什么是H1N1?

H1N1流感为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其病原体是一种新型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人群中传播。与以往或目前的季节性流感病毒不同,该病毒毒株包含有猪流感、禽流感和人流感三种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段。 

H1N1传播途径

H1N1流感主要通过飞沫或气溶胶经呼吸道传播,也可通过口腔、鼻腔、眼睛等粘膜直接或间接传播。

H1N1症状

人群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普遍易感,并可以人传染人,人感染甲流后的早期症状与普通流感相似,包括发热、咳嗽、喉痛、身体疼痛、头痛、发冷和疲劳等,有些还会出现腹泻或呕吐、肌肉痛或疲倦、眼睛发红等。

图片来源:Thehindu

如果附近有人感染,建议勤劳用肥皂洗手,出门戴上口罩哦~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Winrayland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