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千万富翁不当, 却甘愿做个「邮差Abang」‼ 他风雨不改7年踏实服务人民, 只为了健康和接孩子放学……


如果你家财万贯,最想做的是什么呢?环游世界?翘起双脚不用做?而就有一位大哥,身家千万,生活材米无忧却做了大部分人都不会选的工作——热晒雨淋的邮差Abang。

根据搜狐报导,中国湖北省武汉市一名快递员,做了7年的快递员,因为搬家请求同事帮忙,同时才知道他房产众多,还有好几辆车。

他真的和一般邮差无误,黝黑的皮肤,长满厚茧的大手和善的笑容……除了年纪大点,湖北武汉的快递员柯大勇看起来就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快递老哥。

图/搜狐

报导指出,柯大勇在即将步入不惑之年时,突然转换人生频道,干起快递员,一干就是7年。如果不是记者实地采访求证,还真难将眼前的这位普通快递员与千万富翁挂起钩来。老柯的同事们说,“老柯身家千万都这么敬业,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偷懒呢!”

在营业部,同事们都亲切地喊」“老柯”。每周三次早班,每次最早来到站点、最晚离开,这样的工作老柯已经坚持了7年。早上5点赶到营业部,9点多才下班,这样一算,老柯在家里只休息了短短8小时。

“老柯夜里值班都没有闲着,他所做的事情,平常我们至少要5个快递员一起才能做完。他比我这个站长更像站长。”站长严军说。

7年来的每年春节,除了2016年春节家里有事回了天门老家,与多年没回家的弟弟团聚了两天,其他的春节他都主动留守在站里值班。

图/搜狐

“同事们家都在外地,春节难得回去陪陪父母孩子,我家人都在武汉,老婆春节都会把父母接过来,值班心里踏实。”老柯说。

获“五星配送员”荣誉

2017年,老柯获得过“五星配送员”荣誉。老柯对工作的敬业让同事钦佩,但如果不是熟悉他的人,恐怕绝对想不到,这位外表朴实的快递员,其实家里在光谷一带有十多套房,汽车就有4辆。

他的儿子一家住在其中一套复式楼里,他和夫人、尚在上高中的女儿住在隔壁小区的高层里。过年或节假日就去别墅小住,其他房屋在出租。

至于汽车,老柯把最贵的凯迪拉克越野车给了儿子,自己偶尔也会开一开,另外还有3辆车,都是多年来攒下的,“陪我闯了这么多年,即使不开了也不舍得卖。”

图/搜狐

老柯今年45岁,读大学时,他就表现出超人的商业眼光,在校园里搞复印赚钱,还承包食堂。大学毕业后,他考上了老家天门的公务员,后来申请去当地一家大企业工作。

2001年,趁着中国国内英语学习热潮,他带着家人一起到了浙江,成为国内第一批英语学习机的代理商,规模最大的时候,在江浙两省有近80个销售点。2005年,他回到湖北,在当时蒸蒸日上的广埠屯租下4个柜台,开始卖电脑和手机。

“别看我现在这么精瘦,你绝对想不到我以前是一个快200斤(100公斤)的胖子。”老柯笑着说。 “以前我爬楼梯上二楼都费劲,现在能扛着一箱水一口气爬8楼。”

2011年,老柯决定再次转换频道,让生活慢下来,加上电脑生意越来越清淡,他干脆关了部分柜台,只留老婆看店,自己在家休息。

但他闲不住,当时发现这家快递公司在招快递员,略微考虑后就去应聘了。“送快递天天到处跑,没准能帮我减减肥。当时5点就能下班,还能赶上接女儿放学。”

图/搜狐

“他要当快递员,我当然反对了,但他非要干,只好随他去了。”老柯的妻子说,没想到,他一干就是7年,而且越来越敬业。

“凡事尽力做到最好,这是我们全家的共识。”老柯始终认为,这个信念支撑了他这辈子的上下半场。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