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子宫颈癌❤️大马网友分享『最新宫颈抹片』经验, 笑称:无痛又免费⚡自己动手就能完成!


根据卫生部2015年宫颈癌诊疗指南,子宫颈癌不但是大马女性第二常见癌症,还高居全国癌症死亡率第五位。当然,现代女性越来越注重自身的健康,也擅长透过网络来学习预防癌症。而宫颈抹片(Pap smear)是众多癌症检查方法中最直接、经济和有效的

图片来源:妇科

但是,女性多数都不喜欢到医院检查,因为多数人提起妇科检查首先会想到的画面,都是把内裤脱了,然后像生孩子一样敞开双腿躺在诊疗床上让医生检查,真的很让人害羞!

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但最近就有大马网友表示,现在做宫颈抹片超简单,无需别人帮忙,自己动手就能完成!而且完全无痛免费

➡️网友Nurzafirah Jalil进行宫颈抹片测试全过程

➡️网友原文

和大家分享我自身的经验。
现在已经可以自行做宫颈抹片测试咯~大家只需到附近的LPPKN诊所,告诉工作人员要做宫颈抹片测试。到了那里后,工作人员会让你填写表格,再问些简单的问题,然后就会给你下图中类似棉花棒的工具。

图片来源:Siakap Keli

工作人员会教你如何采取Sample,之后你自己去厕所准备就好了。现在已经没用“鸭子嘴夹”了(要塞进阴道的),而且也不用护士代劳,完全不像以前那样尴尬和恐怖。所以大家别再找借口了,为了自己的 健康着想,赶快去做吧~ 

之后吧Sample交给护士,之后医院会把结果讯息到你的手机号码哦~就这么简单!
趁现在免费就赶快去做吧!LPPKN员工说现在还是免费的,但迟点可能就要收费咯~

最新更新:
朋友刚去了LPPKN回来,她说护士指明要做这个测试的话,需要在经期后10天或是经期前19天,并且测试前一天不能发生性关系。

建议大家去LPPKN之前先致电询问详情哦~

➡️更多宫颈抹片详情

图片来源:Facebook

➡️进行测试的人需具备以下资格

  • 年龄介于30-65岁
  • 没有怀孕
  • 曾进行性行为
  • 不曾进行子宫切除手术
  • 需准备一个Active的电话号码
  • 拥有大马卡

➡️子宫颈癌的症状

● 异常出血:
很严重,或持续很长时间
在两次月经之间
在性行为之后
在停经之后
● 分泌物有恶臭
● 骨盆疼痛不适
● 性行为时疼痛不适

当年梅艳芳也是因为子宫颈癌逝世,世事难料,大家趁早检查好过之后才来后悔啊~记得转发给身边的女性。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Siakap Keli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