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的福音!2019年政府继续提供「免费检验和疫苗注射」给大马女性!快share出去啦~


根据2019年财政预算案,财政部长林冠英宣布,政府将在2019年继续拨款2000万令吉为大马女性提供多项免费检验和疫苗注射!其中包括免费子宫颈癌疫苗注射、子宫颈抹片检查和 Mamogram 乳腺癌检查。

乳癌与子宫颈癌是我国女性的两大头号杀手,但是这两种癌症都是可以全面预防的癌症。对于已婚女士来说,定期进行子宫颈抹片(pap smear)检查是预防子宫颈癌最好的方法之一。而对于未婚女士来说,子宫颈癌疫苗注射也有助于预防患上子宫颈癌。

图/SAYS Malaysia

如果是已婚人士与28岁或以上者,也可以享有一次RM180,3次共RM540的优惠价!

申请资格(根据2018年申请详情):

  • 马来西亚国民
  • 21岁至27岁女性
  • 未婚女生

注射疫苗注意事项:

1)21岁至27岁出生者可享有免费注射疫苗

2)已婚女性或年龄逾28岁者可以RM180注射疫苗(总费用为RM540)

3)孕妇或身体不适不宜注射疫苗

4)注射第一支疫苗後,在一年内不宜怀孕

5)未罹患其他严重疾病

6)需注射三支疫苗,第一支与第二支相隔一个月的时间,第二支与第三支相隔半年*根据LPPKN给予的时间复诊,您将获得一张复诊卡片,一旦超过时间药效将失去

7)注射疫苗的服务仅限每个星期日至星期三8:30am-12:00pm / 2:00-4:30pm

8)衣着不端正者禁止入内

【子宫颈抹片检查】

2019年马来西亚国家人口及家庭发展局(LPPKN)将继续为符合资格的女性提供免费子宫颈抹片检查。这是LPPKN旗下的Wellbeing of Women的醒觉活动之一,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马来西亚女性对子宫颈抹片检查之重要的警觉性,同时也为那些高风险群体提供必要的协助。

图/malaysiable.news

一般在Nur Sejahtera或其他LPPKN诊疗所进行子宫颈抹片检查须缴付RM20的费用,而在私人诊疗所则需花费约RM80。不过透过这项醒觉运动,前往检查的女性一律无需缴付费用。

申请资格:

  • 大马公民或大马永久居民
  • 年满18岁或以上
  • 已婚/曾结过婚的女性

高风险患病者(如:年龄低于18岁者,有频繁的性行为,不管是否已婚)

【Mamogram 乳腺癌检查】

乳腺癌是马来西亚妇女癌症的主要杀手,政府为了提高妇女对乳癌的警惕性,特别提供免费乳房X光造影检查(Mamogram)。凡是符合资格的妇女将可获得国家人口及家庭发展局(LPPKN)给予的津贴,免费进行乳房X光造影检查。

图/verywellhealth.com

申请资格(根据2018年申请详情):

  • 年龄介于40至70岁
  • 家庭收入RM10,000 以下

#家庭收入超过RM10,000的妇女若属于高风险乳癌患者或被指示进行乳房X光造影检查,将可以获得RM50 津贴。

#年龄介于35至39岁的妇若拥有40岁以下患乳腺癌的家族史或已经过医生的评估, 以确定该妇女需要做乳房 x 光检查,同样将可以获得津贴。

所以各位女士,记得留意政府给予的这些福利,并为了你的身体健康着想,去了解和接受检验或疫苗注射啦!若想了解更多详情,可以向国家人口及家庭发展局(LPPKN)查询,也可以去到附近的幸福诊疗所(Klinik Nur Sejahtera)询问。

图/SAYS Malaysia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