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Claim工伤吗?医师:变胖是因为你工作太认真,要求太完美!抗压力太强反而更容易生病!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每天坐在Office的上班族都会有这两种共同点,那就是「无时无刻都想吃东西,后导致进工前和进工后体重有明显的差距」!你也面临这种烦恼吗?

Image result for 一直吃

据精神科医师指出,上班族容易变胖的原因是因为他们的抗压性太好,对工作太认真、要求太高,才会让身体变胖,也因此会容易生病,因此医生提醒大家“要懂得放过自己”。

图/風傳媒

据《联合新闻网》报导,有些人总在工作上总是责任心很重,或是对许多事情要求完美,或是在面试时,也总会说自己有很重的抗压力,因为我们都怕被说是「草莓族」。

图/Cheers雜誌

精神科医师表示,其实抗压性高,另一个方向来看,就是累积了过多的压力,当身体累积太多压力,会反映到行为上,就会吃很多,或是失眠,甚至常常生病,这些都代表了压力太大,所以更要懂得舒压。

图/988

医师举例,如果身体出现以下徵兆,就要注意是否压力太大了。包括工作忙却持续发胖、休假时却越休越累、莫名其妙胸痛、睡不好狂做梦、每件事情都亲力亲为、工作是压垮情绪的最后稻草、常常生气却说不出口等。

图/人人體重管理基金會

因此,医师提醒,特別是生理状况失调,一定要记得去看医生,这样才能有效解决。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