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妹妹の姐姐更胖⁉ 研究显示:姐姐比妹妹更容易发胖🤣过重机率为29%


有种肥不是你的错,一切都是妹妹的错!? 根据诗华日报报导,近日一项针对1万多对姐妹进行的研究显示,姐姐过重的记录比妹妹来得高,联合新闻网指出, 瑞典研究了1万3000多对的姊妹,发现在双方都成年之后,姊姊的过重机率为29%,且BMI值平均比妹妹的高了2.4%。

这也意味着姊姊平均上都比妹妹胖。同时美国奥克兰另一项研究也指出,家中的第一个小孩,因为体內的胰岛素功能比较差,因此容易导致肥胖。

示意图/诗华日报

那网民肯定会问,为何姊姊可能比妹妹胖呢?就有消息指出,这是因为当妈妈第一次怀孕时,提供胎儿营养的血管壁比较薄,所以养分比较多会在婴儿体內,而且通常妈妈会比较照顾第一胎,吃东西比较多,也会更注意营养与健康,加上出生之后,照顾比较周全,也会在意吃东西,谨慎之下就可能让第一胎生长状况较好。

其实,这只是调查上的数据结论,不代表姊姊一定比妹妹胖,想要减肥,还是要靠后天的运动与饮食,才能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自然也可能姊姊比妹妹还要瘦!

各位姐姐妹妹们,不要互相伤害啦,还是要疼妹妹爱姐姐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