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 我们来带你回家了!』Lombok地震罹难者遗体送抵大马,家人同事机场哭断肠…😢


印尼Lombok发生5.8级地震引发山崩事故,事发时在当地旅游的1963年利民达华小同学会成员,昨天(19日)共有17人下午平安返回大马。

外交部副秘书长(双边关系事务)拿督诺斯万于下午3时许抵达第二吉隆坡国际机场,迎接这批回国者。

据了解,同学会共有28人共赴「5天4夜Lombok之旅」,其中22名是老同学,另6人是配偶或家眷。事发当天,其中6人没有随团出游,其他22人则在Tiu Kelep瀑布附近观光,讵料发生意外,造成同行的7人受伤和2人罹难,包括星洲日报副执行总编辑拿汀戴秀琴和林赛华。

据瞭解,戴秀琴及林赛华的遗体过后被运离货柜处,并回到各自的停柩处。在死者家属未抵达机场货柜处前,来自佛光山的觉诚法师和知本法师便已带领戴秀琴的一群同事,双手合十念诵佛经,祈愿戴秀琴一路走好。期间,多名同事都哭成泪人。

戴秀琴=丈夫与2个儿子在法师的引导下,到棺木旁说:「妈妈,我们回家了!我们来带你回家了!」,现场气氛弥漫不捨。

林赛华的丈夫及儿子也到货柜处接领遗体回家,而两辆棺车过后在亲友送别下,于下午6时45分离开。

交长陆兆福也承诺,「我将在各方面提供协助,以便家属能尽快把死者遗体送回家。我们将与死者家属同在,我的官员也与他们同在,并到印尼处理相关事宜。

—————–分割线——————–

倖存者发言

庄秀英:因为家里有喜事,所以我没有参加这次的旅行团,但事发时在群组中看到有团员发语言信息求助,才知道出事了。最后一句听到彭锦富说有人牺牲了,然后就2小时后没有回应了。

黄敏仪:戴秀琴曾对我说“我们活到这把年纪了,没有什么好怕的了。” 没想到同学们在龙目岛遇到地震,更没想到秀琴和赛华会以这种方式离开我们……

张金亮:出发前,我们问了当地导游很多次是否会发生地震,他都说平安无事,没想到就发生地震了。当时导游手机没电,我联络不上他,又跟其他同学失联,没办法准确掌握事发状况,直到再次联络上老同学,才能确认发生什么事。经过这次事件,我不会再去龙目岛了。

侯玉兰:我们一行人在瀑布前戏水拍照,突然发生地震,天降大石。当时我站在较旁边的位置,而戴秀琴正好站在正中间,头部被石头击中。有的站在中间的同学也被石头弹伤,现场一片混乱,画面非常恐怖,我到现在心情都难以平复。

愿逝者安息。🙏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光明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