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减到剩排骨!袁伟豪为演病入膏肓的绝症病患, 3个月被迫禁食狂减至140磅!身体都变差!


TVB男神袁伟豪一向拥有傲人的八块肌身材,Fit爆模样迷死不少妞!早前为了拍摄「TVB 2019戏剧综艺发布会」中的10部皇牌重点剧之一,《铁探》中的一个绝症病人,被逼把自己瘦成排骨,以让自己身形更符合剧中设定的人物。

袁伟豪透露,在剧中的角色由于头部中枪后患上创伤后遗症,有失禁、鼻流脑浆等惨况,为了要将这种病入膏肓的状态完美呈现,需要在3个月期间激减20磅达到一个消瘦状态。

说到明要饰演一个病人,当然要看上去是一个极度不健康的样子,所以自然不能做运动,只能用最不健康的方式-禁食来减磅:「本身我都有点肌肉底,要靠吃好少东西去将那些肌肉消走,和平时做运动那种很结实的firm的减磅是完全不同的。」他透露禁食过程中只能吃淡而无味且极少量食物,就像用仅有的食物维持生命一样:「早餐吃玉米片、烚鸡蛋和喝一杯咖啡;到后期就将烚鸡蛋放在午餐才吃;晚餐就煎一个番茄吃。」

他笑言自己都颇为贪吃,所以要面对美食的引诱是整个减磅过程中最困难事情,其中​​亦不泛「偷吃」的情况:「好难忍口啊真的,好辛苦的!剧组放饭的时候我只好走去闻下那盒饭,接着自己就走开吃回自己准备的饭盒。不过你知啦,剧组整天很多时都会有宵夜,我正餐都不吃的啦,不过有时会偷偷地吃蛋挞、菠萝包,等自己有点甜的东西下肚!」

3个月内极速减至140磅(63KG),一向大只见称的袁伟豪坦言是人生第一次:「我想我人生里面都未试过这样减磅法,那个磅数基本上是我18岁,又或者再小一点,读着书的磅数来的。」然而,自从由健康的自己变成消瘦状态后,身体不单变得超孱弱,更一度被外人误以为自己患上重病: 「拍着剧的时候当然剧组、台前幕后的同事都知我在干嘛,但是结束拍摄后那些人就觉得我有病啦,因为我又不能够一次过肥回来。」一向热衷于跑步健身的袁伟豪是典型的运动发烧友,唯拍摄《铁探》期间要抑压自己不能做运动,他笑言自己力不从心:「我有一天出去跑步,跑跑下发现看东西有白影,脚开始停下来发现原来自己只是机械式地运作,已经没什么血糖剩了。」

2018年对于袁伟豪来说可谓是心情相当沉重的一年,皆因他人生中最亲的人,他的爸爸于5月因鼻咽癌不幸离世,但深陷伤痛当中的Ben却仍然要一并兼顾《铁探》的拍摄,令他心力交瘁:「我第三天就要回去开工,其实当时情绪一路抑压得很,而且还要兼顾着这套剧的角色,所以我放了好多时间在工作上面。可能在面容上会看到我有点累,幸好出到来的感觉都很配合到角色。」

袁伟豪于拍摄《铁探》期间,爸爸因鼻咽癌不幸离世令他情绪崩溃。 ▼

阿Ben觉得自己最理想的身形就是4年前拍摄《城寨英雄》的时期:「当时不论身型、状态、演出精神都是最好!」虽然4年之后的自己精神又不够以前好,年纪又大、身体又差,不过他笑言瘦削都有优点-就是可以穿衣好看些。当然,热爱运动的他还是希望能尽快多做运动,变回自己当年最fit的身形。

袁伟豪在《城寨英雄》中的Fit爆身形(左)与《铁探》中的激瘦身形极大对比。▼

粉丝们见到袁伟豪极速消瘦的样子,非常心疼,同时也有观众非常期待他的演出,认为他这次夺视帝有望!

以上图片皆取自: HK01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