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追!TVB年度重头剧《铁探》10大追剧懒人包率先睇!演员阵容强大到完全不令人失望!


TVB年度重头电视剧《铁探》在昨日4月1日(愚人节)正式开播!演员阵容方面除有三届金像影后惠英红、金像奖男配角得主姜皓文外,还有石修、吴廷烨、许绍雄、林利、林伟、袁伟豪、蔡思贝、黄智贤、王君馨、杨明等人,看头十足!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的想看了?

图/搜狐

【《铁探》10大追剧懒人包率先睇!】

故事讲述警探尚垶(袁伟豪 饰)是警队的明日之星,但在一次的任务行动中,他为救同袍而被游秉高(姜皓文 饰)错手从旁开了一枪,伤及头部而昏迷。甦醒后他患上创伤后遗症,以致半身不遂,随后更发现患有癌症。但尚垶没有因此而退缩,反而一边复健一边查桉,由于屡破大桉,故被称为「铁探」。

❧ 幕后监制、编审精于创作警匪剧本

TVB重头剧《铁探》是由着名监製苏万聪、编审朱镜祺和刘小群联手打造,三人曾于2014年时合作推出《警界线》,当年大受好评。而苏万聪早在做编审时期,便已有份参与《刑事侦缉档桉》四部曲、《潜行狙击》,而近年的《使徒行者2》、《使徒行者3》均是由他担任监製,绝对是信心的保证。

❧ 採用全实景拍摄

剧集全都是实景拍摄,主力放在最为大家熟悉的油尖旺区,务求採用电影手法模式,拍出地道港产片的味道。

❧ 金马影后惠英红相隔8年再拍剧

三届金像影后惠英红自2010年剧集《巾帼枭雄》后,再次重返TVB拍剧。在戏中饰演总警司万晞华的红姐,一直都有野心成为警队首位「一姐」,但后来因其所属的卧底游秉高(姜皓文 饰)不满万晞华作风,背弃与她的承诺并反目成仇,还一度用枪指向万晞华,直接大闹「你为咗上位,仲要几多人垫你尸底呀」。

❧ 姜皓文首次参演TVB剧集

1986年入行的姜皓文之前是A记演员,之后又主力拍电影,这次是他首次参演TVB的剧集!在戏中原是一名警察,后来被万晞华安插到黑帮贼王山狗(林伟 饰)身边作卧底,角色亦正亦邪,当中他与卢宛茵之间的母子情最为人感动。

❧ 袁伟豪为剧集激减体重

作为主角的袁伟豪是次为剧集牺牲了不少!皆因他剧中角色尚垶的生活十分坎坷,先有头部中枪昏迷,后患上创伤后遗症,以致半身不遂,当以为情况好转时,又验出有癌症。由于剧中需要,袁伟豪要在三个月内激减20磅,更脱水变成人干。

❧ 每个角色背后都有伤痛故事

除了以上主要角色外,其他演员亦有不同的故事,如由蔡思贝所饰演的招喜悦,因饱受童年阴影而影响人生;黄智贤饰演的程宇森是个下半身不遂的总警司;姜皓文饰演的游秉高因左手神经线损毁而全没有知觉等。

❧ 警队高层角力斗争

《铁探》除了主力讲袁伟豪所饰演的尚垶个人故事外,另一推介必定是警队高层的角力斗争、下属的服从、警队挑战司法制度等,都是TVB剧中较为少见的题材。当中红姐所饰演的万晞华与许绍雄所饰演的简国曙为上位暗地裡开战,为权力拼得你死我活。

❧ 低层向高层挑战

有高必有低!由于万晞华(惠英红 饰)为了上位不择手段,令一众下属都大为不满,欲意向高层挑战。之不过,在向来讲求服从性的警队之内,要挑战上级都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 贼王山狗

近年甚少于幕前露面的林伟今次在剧中饰演贼王山狗,因多年前禁锢和用行刑方式杀害万晞华的大仔邱励进(洪永城 饰),而被万晞华恨之入骨,从而派游秉高(姜皓文 饰)作卧底,潜伏在山狗身旁。

❧  5条感情线

该套剧集中一共有两条亲情线、三条爱情线:

亲情线方面:万晞华分别有邱励进(洪永城 饰)、邱励杰(杨明 饰)两个儿子,但因为贼王山狗(林伟 饰)杀害邱励进,令万晞华忍受丧子之痛外,还对山狗恨之入骨。为了帮儿子报仇,特别派游秉高(姜皓文 饰)作卧底,潜伏在山狗身旁。与此同时,游秉高因卧底的身份,而错失许多与患上脑退化症的妈妈(卢宛茵 饰)的相处时光,可以预料剧中会有不少两人之间的感人场面。

爱情线方面:尚垶(袁伟豪 饰)为做警察,牺牲与未婚妻杨晓怡(王君馨 饰)和女儿的关係,到后来因受枪伤,感受到家庭的重要,所以在康复时用尽方法来挽救家庭;邱励杰(杨明 饰)和招喜悦(蔡思贝 饰)发展出超越操控员与卧底的关係,但自小受妈妈万晞华薰陶的邱励杰,为尽己任而决定将该段感情划清界线;苏慧雅(陈敏芝 饰)和半身不遂的程宇森(黄智贤 饰)是一对警司夫妇,但由于苏慧雅前夫简国曙(许绍雄 饰)不断用贱招来离间他们的关係,令三人从高层警队斗到私人感情。

*以上图片与资料皆取自于东方新地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