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气用久了不冷?原因是里面沾满灰尘!达人教你自己在家也可以「DIY洗冷气」⭐能省钱又简单!


家里没有一台冷气机在马来西亚怎么活啊!?就算有冷气机但不会好好保养以也是白用!冷气要能吹得舒服又健康,其实定时洗冷气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要正式吹冷气之前,来个冷气大扫除是有必要的,因为这样才能保护呼吸道健康。

图/上車攻略

问题来了,要怎样洗冷气机呢?最近就有网友示范了全套正确洗冷气的方法给大家,获得好评不断!现在就来学学啦!

工具/原料: 冷气机、吸尘器、清洁剂、除臭剂

方法/步骤:

❧ 首先先介绍今天这位网友要洗的冷气机,是一台分离式冷气,长达2年多都没人使用

❧ 打开冷气上盖后将滤网取出,看看这沾满灰尘的滤网简直太恐怖惹,得赶紧拿出吸尘器把滤网先吸一吸

❧ 接着就把冷气上面能够拆掉的东西全部拆解下来,包含冷气机壳等等

❧ 把吸尘器吸过的滤网及其他拆卸下来的东西拿到水槽,使用热水及中性的清洁剂轻轻冲洗至乾淨为止

拆下滤网后的机体内部同样也是髒到不行,该怎麽处理呢?

1. 首先先把整台冷气机用自製的袋子先包起来,这个特製的袋子下面还备有一条塑胶排水管,下面放个小水桶接住髒水

2. 接下来清洗的过程可是相当麻烦又费时,为了不要让接下来会用到的清洁剂喷进眼睛,所以要戴上护目镜,也尽量用毛巾把脸都包起来,然后戴上一个头灯。

3. 然后把冷气插头拔掉,拿出弱硷性清洁剂,喷在海绵上面,然后拿着海绵轻轻擦拭髒污处,把全部的髒污处擦过一次后,等20分钟左右。

4. 拿起冷气除臭剂,喷洒在冷气上面,把刚刚放在水槽那边洗过的滤网及冷气机外壳都擦干,接着就可以全部组装上去了,冷气清洗完毕!可以舒舒服服地吹超乾淨的冷气啦!

注意事项:

虽然步骤好像有点麻烦,同时又得对冷气上的零件如何拆装要有点知识,但是对于好几年没吹的冷气或是髒到爆的冷气,用这招可是非常实用的喔,快来试试这方法清洗家裡的冷气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