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小学程度,男子伪造『新加坡国大文凭』当了4年Manager,月入RM27k!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49岁男子只有小学程度,却靠伪造新加坡国立大学一等荣誉学位文凭,持假文凭在38家公司当经理,月薪达9000新元(约RM2万7000),最终在换东家时被拆穿。

图片来源:诗华日报

被告陈铭力(译音)以伪造的文件申请工作,共面临21项欺骗及伪造文件罪状,控方以8项提控,其余在法官下判时纳入考量。

案情显示,被告听闻在土木工程当项目经理的酬劳高,因此在2014年1月份伪造多份证书,包括国大土木工程的一等荣誉学位文凭。

被告从网上搜出国大文凭的样本,以彩色打印出,隨后遮住名字栏目,再复印一遍,成功伪造出大学文凭,同时伪造无数张相关课程的证书。

他在履历上注明自己拥有16年工作经验,曾在著名日本大林组公司(Obayashi)任职,误导不少公司聘请他。

由于担心被拆穿,被告频繁地换工作,从2013年知2017年间,在每个工作岗位待不上3个月,短短四年內换了38家公司,月薪高达9000新元,甚至还曾嫌7500新元(约RM2万2500)月薪太低而推掉工作邀约。

被告也深知僱主可能会要求他提供实体的证书,因此在2015年9月9日申请宣誓申明,称在搬家时弄丟10份证书。

但上得山多终遇虎,被告有一次换工作时,一间公司把他的假证书发给国大注册局进行认证,注册局却查不出资料,助理经理起疑后报警处理。

被告在2017年4月23日被捕后,才坦诚伪造文件,法官最终判他坐牢2年11个月,罚款1600新元(约RM4800)。被告是在兀兰关卡被捕,当时他被发现仅持有临时驾驶执照。

调查显示,被告的驾照在1992年被吊销,並正在申请新驾照中。他承认在过去10年,在没有驾照的情况下,驾驶4辆车。被告在接受调查时,坦白为了申请工作,而假造相关的证书。

此事也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

图片来源:Facebook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