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爱好者注意!不管去哪里旅行,千万别做『这15件事』,否则会很危险!😓


去旅行是让人很开心的一件事情,所以一定要小心以免发生什么不可愉快的事情把你整个行程搞砸了!以下这16件事情不过去哪里旅行都一定要注意啊!

图片来源:Blogspot

1.忌不留后路

图片来源:Asia Travel Book

凡事留个后路,行前你得把必要的旅行证件和护照影印,一份留在家里,一份放在行李中,一份与那些资料的原件随身携带,但不放在同一地方。

你的钱也应该分开放在最少两个地方,也就是你得假设当皮包被偷、行李遗失或被抢被偷之后,还能有点应急的钱。大小票子都得准备,而且不能杂乱地放。

2.忌带太多行李

图片来源:Pixnet

Travel light!你愈想多在外面买东西回来,就别一开始就带太重的行李。

最好随身带个既轻又结实的袋子(折起来很小很小的材质),必要时用来装东西。当你在机场托运行李时,如果超重被罚钱,你可以临时从大箱子里拿出几样体积小,却沉重的东西随身携带。

3.忌行李上有敞开的口袋或缝隙

背包、手提袋的边上,常有为方便而设置的开口口袋,成为走私运毒人“托付”的好地方。经常有人在海关被查出随身行李,甚至宽松衣服口袋里藏着毒品,被抓的人却完全不知情,就是因为当了“毒袋鼠”。

所以你的行李,尤其背包上,如果有开口的口袋,最好钉上结实的扣子,或干脆缝起来。

4.忌行李上有一眼就能看清的TAG

图片来源:Amazon

别把自己的名字、地址和电话,用很大的字写在行李上,以免歹徒记下来到你家里讹诈。所以名条上面的字要写小一点,最好使用那种有盖子的签牌。

为免拿错行李,你可以在行李上做个明显的记号。譬如贴个贴纸,在把手上缠个明显的东西。

5.忌死认登机门

图片来源:KLIA

就算你已经提早拿到登机牌,也最好到机场时再查看一次登机门的屏幕数据。因为登机门随时可能改变。提早确定你的订位,以免到机场才发现被取消。更得在出发前再确定飞机是否准时起飞,以免航班延迟或取消,你到机场空等。

6.忌在机场离开你的行李

图片来源:Beetify

不能把行李孤孤单单地留在那儿,自顾自地去厕所。因为很可能当你方便回来,发现自己的行李已经被机场安全人员,怀疑是爆炸物,拿去“处置”了。不属于你的东西,就算海关人员交给你,也别拿!

7.忌坐野鸡车

如果你连这第一站都没订好,请千万别急着出机场。你应该先去机场里的旅游咨询中心找资料,离开咨询中心,你一定要装成已经胸有成竹的样子,这时候就算有野鸡车用最吸引人的价钱找你,也别上。宁可搭挤人的公共交通或合法的出租车,也千万别一开始就误上贼车。

8.忌街头看地图

图片来源:52112

站在街头东张西望,再掏出地图猛看街道名称的动作,等于明明白白地告诉歹徒,你是下手的好对象。

9.忌进入暗巷

图片来源:Free Images

记住!除非那小街小巷里够热闹,就算你被抢了,也最好别追进“黑街”、“黑巷”。那是他的地盘,别说你找不到他了,只怕找到反而得倒大霉。

10.忌不知逃生门

图片来源:Mobile01

你进入旅馆房间的第一件事,应该是查看门后面贴的房间地图,看清楚防火梯的位置。绝大多数的旅馆应该有这样的设置,如果你住的是小客栈,没有图,则要亲自查看,假设发生特殊状况,可以往哪里跑。

记住!你必须假设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情况下找逃生门。所以要在心里有个数,譬如:如果我出门右转,摸着墙壁走,摸过三个房间门口,右边就是防火梯……

11.忌不设防

图片来源:快报

如果你早知道旅馆房门不保险,可以先上网买旅行用的安全锁。你也可以把杯子或瓶子放在门把手上,只要有人转动门把手,杯子瓶子就会落地,加上你大声问话,八成能把贼吓跑。

可以在离开房间时留一盏灯,弄成房内有人的样子。碰上插卡取电的装置,可以用别的纸卡替代,使你不会因为抽走房卡而熄电。

12.忌退房不锁门

图片来源:

就算你要离开了,也一定得把房门锁好,将钥匙还给柜台,以免有人溜进房间,偷走冰箱里的酒水点心或其他贵重的东西,却把账算到你头上。

13.忌食无禁忌

图片来源:Qihoo

到落后地区,最好别吃生的。除了少碰生菜和冷盘,也要小心没见过的熟食,因为有些会造成敏感。

14.忌憋便意

图片来源:元气网

旅行多半生活不正常,加上搭飞机车船,一直坐着,不能活动,很容易便秘。应对的办法是:一、多喝水;二、多吃水果;三、只要有“便意”,就算在飞机上,也别憋,甚至要勉强自己照平常的频率上厕所。

15. 忌街头施舍


图片来源:大纪元

施舍是好事,但是如果那是个很贫穷的落后地区,四周又有许多人伸手。你千万别看其中一个特别可怜而掏钱给他,因为你可能才给一个,就拥来一群,他们紧紧地围着你,把手往你身上伸,甚至往你口袋里伸。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