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只是粉丝, 三年后击败林丹夺冠!「新加坡帅气羽球黑马」骆建佑原籍竟是槟城人!


《早报》报导,骆建佑三年前在新加坡公开赛和偶像“超级丹”林丹开心合影,三年后和这名集无数荣誉于一身的传奇球员,同场进行跨世代竞技,并成功击败这名儿时偶像。

图/zaobao

秉持着不放弃的精神,21岁小将骆建佑昨天(1月13日)在泰国羽毛球大师赛决赛中,连续两局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职业生涯首次击败世界前首号球员、中国羽球名将林丹,同时夺下个人首个国际羽总第五级别巡回赛(300积分)冠军。

图/zaobao

《诗华》报导,21岁的新加坡男单骆建佑,堪称为2019年世界羽联首项赛事——泰国超级300赛(精英赛)的最大惊喜。但很多人也许並不知道,这位新星原籍马来西亚槟城,如今却效力狮城。

图/seehua

从入选赛起步的骆建佑(世界排名第125)在曼谷的夺冠过程中,打了7场比赛,先后力斩5名中国男单、1名中华台北选手和1名法国选手,这个冠军对他来说,绝对是含金量十足。

图/seehua

在本届赛会输给骆建佑的选手中,有中国的新生代孙飞翔、刘海超、周泽奇、赵俊鹏4位男单小将,还有鼎鼎大名的中国金满贯得主林丹。此外,他也击败了中华台北名将王子维和法国一哥布里斯。在这7位选手中,只有王子维和布里斯让他打上3局,其余的都以直落两局取胜。

图/seehua

骆建佑於1997年6月27日在槟城出生,13岁时到新加坡体育学校就读,直到2015年2月获得新加坡公民权。

2015年6月,年仅18岁的骆建佑代表新加坡参加东运会。他在男单首圈赛就以2比1(21比16、15比21、21比17)力挫越南名将阮进明,其后打败柬埔寨的詹马拉,晋级四强,最后夺得铜牌。

2016年10月,骆建佑入伍,无法投入系统训练;后来获得所属单位批准训练,並在2017年7月举行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国际系列赛上,贏得三年来的首项冠军。

骆建佑崛起的真正原因,在於新加坡羽总从印度羽总挖角印尼名帅穆里奥。这位前印尼四大天王道菲的恩师,在2018年初抵达狮城后,就把骆建佑等送往丹麦等强国进行训练。

图/seehua

最终的结果?骆建佑从去年仅拿下蒙古国际系列赛冠军,到今天在泰羽赛一黑到底。骆建佑是自黄梓良(2012年韩国大奖赛)之后,6年来首位打进6位数奖金赛事的新加坡男单,最终夺冠则让骆建佑比肩2004年称霸日本超系赛的林羽峰(印尼入籍名将)。

穆里奥曾经在印度栽培出斯里坎等名将,如今他又在新加坡打造另一把利刃骆建佑,点石成金的魔力不可小覷。假以时日,这位源自大马的「沧海遗珠」,可能就是奥运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由于大马羽总没有留住这人才,骆建佑13岁时被新加坡羽总挖角,到当地体育学院就读,在2015年获得新加坡公民权。事实上,大马一姐吴堇溦也差点被新加坡挖角,幸好大马羽总当时及时采取行动,避免人才外流。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