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大帅哥》张卫健金句超洗脑!除了谁大谁恶谁正确, 还有这些都有隐藏意思!


30集的《大帅哥》就这么落幕了,想想好像才刚看到张卫健要回TVB拍剧的消息,结果一等再等,转眼间也就这么播完了,还是有点不舍!

图/微博

张卫健这个奇才在不同剧集创造了无数金句,从《西游记》的“Yo!打妖精jek嘛,使乜惊啊?”到《小宝与康熙》的“凉风有信,秋月无边…”,句句都耳熟能详,是我们追剧一族的童年回忆❤

图/websta

而《大帅哥》里面的金句,除了噱头,其实隐藏着人生哲理,几句话说透了人生。

#1 “这一秒不放弃,下一秒就会有希望”

图/new.qq

有些事情,做了可能不会成功,但是不做就肯定会失败。

#2 “谁大谁恶谁正确”

图/new.qq

狄奇对权力有欲望,但内心同样有清净之地,他坚持“谁大谁恶谁正确”,是要更狠的跟敌人斗到底,给自己生存下去并且活得爽的资本与能力,同样的,会坚守善意的本心,恶对外,善对内。

#3 “命注定,运难卜,三衰六旺好难捉;仙洒脱,凡人俗,犯规和尚食狗肉;阳寿尽,落阴谷,生老病死乃定局。”

图/hk.ulifestyle

命本来就是天注定的,生老病死也是定律,你不会知道接下来会遇到什么事。既然人终须一死,那么不如在死之前,先按自己喜欢的方式活个痛快。

#4 “强大,唔係你能够征服几多,係你可以承受几多。”

图/new.qq

真正的强大不是你赢了多少,而是你可以承受多少。一个人心理越强大,就能承受更多的苦痛,进而把那些苦痛化为自己的力量,建筑成自己内心坚强的堡垒。

#5 “每个人,每件事,都逃不过时间的考验。时间不会包庇坏人,真坏人不可怕,可怕的是假好人。”

图/hk.ulifestyle

假扮好人的坏人,比一开始意图明显的坏人更加可怕,因为你不到最后也不知道伤害你的人是谁。正所谓:明枪易躲,暗箭难防。

#6 “这个世界是没有公平的”

图/new.qq

有人生在豪富身家,有人出身于贫苦家庭,有人智商堪比爱因斯坦,有人连小学知识都学得艰难,有人运气好到成锦鲤,有人运衰到喝水总是呛。那又有什么公平可言?

#7 “信任就是一把刀,一旦你给了人,对方就有两个选择,一就桶你,二就保护你,你自已选。”

图/yiqilook

当你把信任给了别人,选择权就在对方手上,你什么都不能做,只能任人鱼肉,而这些都是你自己选择的。

#8 “鱼那么信任水,水却将它煮熟;树那么信任风,风却将它连根拔起。兄弟,为什么你变了?”

图/微博

这句话是狄奇对马炭说的,曾经马炭是个义无反顾盲撑他的人,为什么到后来他却变了?’

#9 “有云,成功的路上总是离不开贵人的帮助,名师的指点和小人的刺激。”

图/微博

这三个人物都各自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如果没有他们,就不会成功。

#10 “没有委屈就没有成长,胜败乃兵家常事,输不起的人没有资格赢。”

图/hk.ulifestyle

和No pain no gain的道理一样,你能承受多大的磨难,就能顶得起多大的胜利。

#11 “这个世界最大的就是不要钱的人,最恶的就是不要命的人。”

图/chinawbk

一个人如果连钱都不要,命都不要,基本上他已经是最大最凶的人了,因为他做什么事都无所畏惧,无所顾虑啊!

#12 “我之所以有今天,全靠我身上四样宝物:就是挂在脸上的自信、埋在心里的善良、融于血里的骨气、以及刻在生命里的坚强。”

图/sinchew

每次大帅哥一说这句观众都会笑开花!不过他的的确确是有自信、又善良、又有骨气、又坚强的男人!同时也道出了人生就是这般,你若拥有这四点,你就可以有一番成就。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