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为了帮远嫁南美洲的女儿坐月,不识字的阿嫲带着「3语小抄」✈独自一人转4班机飞委内瑞拉~


父母为了儿女可以付出多少、牺牲多少?相信这一切都无法衡量,就算回答「所有」也不过分。

孩子一出世,每个妈妈的世界只有尿布奶粉、眼里只有孩子的一切,只希望他们平安长大,健康生活。

不管我们活到多大,在他们眼里都是心中最爱的小宝贝。

那,他们为了儿孙可以付出所有,而你 能为了他们付出多少?

美丽日报报导,一名在台南开糕饼店的阿嬷,因女儿随着女婿移民到南美洲委内瑞拉,10年来只回过台湾一次。

如今女儿生了第二胎,阿嬷千里迢迢地从台湾飞到委内瑞拉去帮她坐月子,同时也一解思念女儿和孙子之情。

(图美丽日报/翻摄自网络)

这名阿嫲名叫徐莺瑞,她不懂英文,也不懂西班牙文。为了替女儿坐月子,她一个人从台湾飞到委内瑞拉,途中必须转4班机。

而阿嫲的「母爱闯天涯」伟大事迹也在过程中遇到一名台湾民视女记者萧慧芬,进而被写上了部落客,让整件事件曝光。

(图美丽日报/翻摄自网络)

文中指出,徐阿嫲先从台南飞到台北,转国际航班飞12小时到美国洛杉矶,随后再从洛杉矶飞5小时,到中美洲的转运中心——萨尔瓦多,最后才飞往委内瑞拉。

过程中,阿嫲都是全靠一张女儿准备的小字条,自己问路、check in、处理行李箱事务等。对于“人生地不熟,语言不通”的阿嫲来说不是件容易的事。

阿嫲不辞劳苦,询问路人、工作人员等等,一心只想见见多年未见的女儿及孙儿。

该名记者透露,回程时阿嬷​​抵达洛杉矶的机场。正在排队入境的人,大部分都是南美洲的人。刚好,她看到队伍中有一名亚裔女子,开口问对方:「你会讲国语吗?」对方回答说:「会啊!」。

示意图,与本文无关(图美丽日报/Adobe Stock)

萧慧芬表示,从阿嬷的穿着打扮看来,她本以为对方是一名陆客。后来经过了解后才知道阿嫲是台南人,是到委内瑞拉探望女儿,女儿担心妈妈找不到路,才给她准备了三语的小抄。阿嬷包包上挂着大大的「徐莺瑞」字样,是方便接机的友人认出。

阿嬷把一张皱皱的小抄递给萧慧芬看,其中一行字用中文写着「我要在洛杉矶出境,有朋友在外接我」,下面还有英文和西班牙文的翻译。

(图美丽日报/翻摄自网络)

「当我看到那张小抄时,我的眼泪真的夺眶而出!」萧慧芬说道。里面的其他字句,包括「请带我去领行李,谢谢」、「请带我去寄行李」、「我要搭华航到台北,请带我到登机门登记」等等。

阿嬷从台南一路走来,困难重重,有的时候遇到一些状况,小抄也帮不到她。

虽然女儿备有小抄给阿嫲,让她能通过小抄寻求路人的帮助,但如果出现任何状况,小抄也不一定帮到她。

就比如当阿嫲在过洛杉矶海关时,因为阿嫲没把资料填妥,被拦截了下来。后来,因为萧慧芬是现场唯一会说中文的人,所以被官员请来当翻译员。

(图美丽日报/翻摄自网络)

最后在萧慧芬的帮助之下,阿嬷才顺利过关。阿嬷表示,原本女儿在坐完月子后,想要陪她飞洛杉矶转机,却买不到机票,所以便请一名当地的朋友去接机代为照顾,再等到隔天中午才搭上她的班机飞回台湾。

阿嬷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女儿住在委内瑞拉,总要去看一下那边的情况,屋子长得怎样、生活过得如何等等。当妈妈的,总会关心孩子。」

这趟遥远的路程虽然很辛苦,不过阿嬷表示凡事总有代价。当她看到女儿以及孙子时,什么辛苦都值得了。

(图美丽日报/翻摄自网络)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