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国家血库中心:A型、AB型以及O型血短缺,请大家踊跃参与捐血活动!(内附捐血地点)


 大马人注意!现在国家血库中心急需这3种血型,有兴趣捐血的人,可以到有关地方去捐血。感恩!

根据国家血库中心的官网, 目前血库里最缺的是A型血,再来就是O型血和AB型血。虽然B型血的存活充足,但有心人士也可以踊跃参与这项活动,以防以后出现缺血的情况。当局也呼吁,如果有人最近刚参与过捐血活动,不妨叫上身边的亲友一起来。

你可不可以捐血?

想要捐血者,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 身体健康
  • 年龄层:18岁-70岁曾经捐过;18岁-70岁不曾捐过血;17岁,须有监护人陪同
  • 体重达45公斤或以上
  • 捐血前一晚睡足5小时或以上
  • 血红素(haemoglobin)指数: 女性必须超过12.5g/dL,男性必须超过13.5g/dL
  • 无疾病
  • 捐血前已进食过
  • 离上次捐血已有3个月
  • 没有怀孕、没有月事、没有哺乳(限女性捐血者)
  • 已在大马定居超过1年(限非大马人)

什么时候可以捐血?

1 国家血库中心

星期一到五(早上7:30-晚上8:00);星期六、日、公假(早上10:00-晚上9:00)

2 Mid Valley Megamall

星期一到日 (早上10:00-晚上9:00)

如何组织捐血运动?

如果有人不方便到这些地点捐血,想要自己组织捐血运动也是可以的,只需遵照以下的7个步骤就行了!

1)找一群想要捐血的人

2)找个适合捐血的场地

3)联络有关工作人员以作安排

4)有关人员抵达该场地

5)进行捐血活动

6)感谢您的捐献,可以给于我们评语

7)3个月后再组织一次

上图已附上了相关的联络号码以及电邮。想知道更多详情的人,也可以浏览这个网址

捐血是助人益己的善行义举;,不但可以促进血液新陈代谢,还有益自己的健康!你的一包血,能够救助很多宝贵的生命!而且,新年来了,想要破掉血光之灾的也可以来哦!

请大家踊跃参与,记得转发给广大的民众!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