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全马の「爸爸洗车圆女儿求学梦」的故事是假的!? 网友求证校方并道出惊人内幕~


还记得日前在社交网站上流传一则关于“爸爸靠自己双手洗车,只为帮助女儿买书上学”一事吗?

马来网民Adi的原帖(如今贴文已经设置为未公开状态/图:Says):

马来网民Adi贴文大意:

Adi在Shah Alam Section 9,打算买些水果给母亲。 正当他把车停好时,一名身穿小学校服,背着书包,年龄大约10岁的印度女孩向他车子走来。对方轻敲他的车窗问道:“我可以帮你洗车吗?”

当时他一口拒绝了对方的要求,就在下一秒,他想起刚刚好像看到一名印度男子拿着桶子,肩膀挂着毛巾在附近走来走去。他猜想那应该就是女孩的父亲。

这时他开口询问小女孩,   “我应该付你多少钱?” ;小女孩便回答: “都可以,我爸爸会负责帮你洗车哦~”

他答应之后,女孩就一股气跑去通知父亲。接着,女孩的父亲立即跑向他的车旁,手上还提着桶子。

这时Adi下车拿出一些钞票递给对方,说:“这你拿去,你不用帮我洗车。”

父亲感激万分,不停向他道谢,并说明这些钱是要给女儿买书本。

听了该名印裔爸爸的故事后,感性的Adi拍下对方的照片并在自己的社交媒体网站上呼吁附近的朋友,若有去到那一带可以给对方洗车,同时Adi也分享了对方的银行户口,希望有能力的朋友可以帮助对方。

图/Says

好多网友都被这名热心的马来网民的分享而感动,皆因这除了是真正体现了一个马来西亚的精神之外,对于事件中印裔爸爸自强不息的精神也是大大的赞扬,并纷纷分享及捐款至事件中的爸爸银行户口。

当然一次性的捐款或者让小女孩跟着爸爸热晒雨淋的找人洗车并不是长远之计。为此,除了捐款之外,一些网民为了能更全面的帮助到事件中的小女生,希望能能得到该名爸爸的联络号码,同时表示会提供就业机会给他,让他有份稳定的收入,小女孩也能专心上学。

图/Says

有名网友更是联络上了小女孩的校方,看看除了在购买文具上帮助小女孩之外,其他方面如伙食等等是否需要帮助。

岂料,该名网友得到校方的回应却和马来网友帖文中的分享有出入。

(截图/翻摄自留言

在某网民了解后他提出几个看点包括:

  1. 这名小女孩去年才上小学六年级,在这之前她已有2年没上学,也只上过一和二年级。
  2. 学校知晓她的家庭经济状况,同时已经提供她免费伙食、学费及校服等等福利。
  3. 校方只见过她的母亲,有必要时她会前往学校和老师会面。
  4. 小女生所就读的学校也非常讶异小女孩和父亲的故事在网上传开。对于小女孩父亲因为没钱帮孩子买书而带她在街头洗车一事尚需查证。
  5. 有可靠消息说,照片中的爸爸是名瘾君子,不知是否因此利用女儿赚钱。另外根据校方说法,小女孩在重新入读后也获得校方的照顾,并没有发现女孩面对任何问题。

(截图/翻摄自留言

在经过查证后,网民对事件中的爸爸和女孩的故事真伪有待保留,同时表示他会继续向有关方面查证,并建议网民不要盲目转账至爸爸的个人户口,因为没人知道这笔钱是否有效的用在女孩身上。

倘若,你真的想要帮助女孩,可以联络其学校。

(截图/翻摄自留言)

对于上述所有说明,网民一直保留着客观与中肯的看法。岂料他“不一样”的看点惹来了部分网民的攻击。他也因此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上删除贴文,同时也答应会继续查明真相,等到消息确定后会再公布所有详情。

也希望网友能理智看待以上事件,不管故事真实与否,不要胡乱攻击故事中的女孩甚至勇于发言求证的网民。

***以上资料均取自网络,Rojaklah小编整理报道。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