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将出现3次超级月亮!🌕首次就在1月21日!记得Mark下日期去欣赏啦~


近几年来,大家都很注意天上在发生什么事情,不管是月食、星星还是月亮都被关注。在来临的日子,天上将出现3次超级月亮,就落在1月21日、2月19日和3月21日!所谓的超级月亮就是当地球和月球的距离最近时,这时的月亮看起来比以往大。

图/Leesharing

根据新加坡早报的报导,1月21日将会迎来2019年的第一次超级月亮。非常巧合的是,1月21日所发生的超级月亮也叫做超级红月亮。这天将会同时发生月全食,届时月亮将会呈现红色。

图/环球时报- 环球网

天文专家解释说,月球绕地球转动的轨道呈非标准椭圆状,因此月球和地球之间的距离并不恒定。月球与地球之间的平均距离约38.4万公里,最近36万公里左右,最远40万公里左右,这种月地距离的变化导致了月球视直径的变化。

图/news.duote.com

1月21日,即将迎来第一次“超级月亮。巧合的是,21日将发生一次精彩月全食,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红月亮”。因此,这次“超级月亮”也被称为“超级红月亮”。不过非常可惜的是,1月21日超级红月亮出现时,大马正值白天,当晚只能看到一轮大圆月。

图/新闻中心图集汇总- 新浪 

2月19日,迎来第二次的超级月亮,这天也是元宵节。大家可以在参与元宵灯会时欣赏到的超级月亮。这次的超级月亮观赏效果最佳。 届时,只要天气晴好,大家就有机会欣赏到一轮别样的“超级元宵月”。

3月21日,会出现第三次的超级月亮, 相较于前两次,这次的‘超级月亮’中规中矩。

图/发展论坛- 新华网

喜欢欣赏的朋友一定要记下这3个日期咯! 2019年将出现3次超级月亮!现在就分享Jio家人朋友到时一起看咯!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