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真人真事,一对老人4年前被「遗忘」在旅馆最后被送进安老院😶如今故事疯传,而老人则不希望打扰孩子生活……


「孩子,你把父母留在旅馆忘记带回家了!」多么鼻酸的开头,这不是小说里的情节,是发生在大马的真人真事……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有头发谁又甘愿当癞痢?

一名报社友人日前在安老院当义工送幸福时,认识了一对夫妇老人,在安老院的负责人告知下,得知了老人家的故事,随后将其故事分享在其个人社交网站,引起了很大的回响。

原文如下:

贴文曝光后,引起网友们注意,并留言谴责该对老人的孩子。

 

▼有网友甚至提议从老人家的IC找到其住家地址,再帮他们找寻孩子。但原po表示,在与老人接触后,似乎感觉老人不愿让他人知道自己的住家地址。

▼对于贴文引起疯传,原po在贴文底部留言,表示她分享故事的原意不是要谴责孩子,而是希望这一类社会问题能得到广大的注意,并从而减少以下事件的发生几率。

▼这网友的留言道出多少天下父母的心事……

▼对于自己的故事在网络上疯传,2位老人家有话要说……

清官难审家庭事,原po也表示尊重公公婆婆的决定,并祝福他们。希望各大网友除了会谴责其他人的家事之外,也要善待自己的家人,当然平日也不要羞于帮助他人,希望我们能一起创建更美好的社会。

另外,原po也在到访该安老院后,发现安老院无任何宗教背景,由一名单亲妈妈所开,院内共有60多名老人。但如今安老院的经济状况不佳,拖欠多月租金,因此她也在另一张贴文呼吁各大网友能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他们。

对于老人家如今的心情和念想,无需我们加以批评,尊重他们的选择,身为陌生人的我们也可以用另一种方式给他们不一样幸福。

最后,百善孝为先,父母恩情深似海,人生莫忘报亲恩。希望我们这个和电子产品还亲过和父母的时代懂得如何感恩。切莫在失去后才学会如何珍惜,共勉之。

**文章转载授权自原创者**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