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励志⚡ 这名Foodpanda外卖员不让残缺成为绊脚石, 自力更生的精神值得尊重!


一位 Twitter 用户于本月 22 日发布了一段视频,跟大家分享他遇见的一名 Foodpanda 外卖员。

该名Foodpanda 外卖员是一名残疾青年,但他没有因身体的障碍而依靠别人,反而像普通人一样自食其力,其毅力让人钦佩不已。

以下为原 PO 的帖子↓↓↓

 

 

据贴文上所指,该外卖员名为 Syahrain Fadzil,是一位Foodpanda 全职外卖员,每周可赚取 RM600-RM800 的收入。虽然双手无手掌,但他却可以驾摩托车工作,并没有选择以乞讨维生。

在视频里面,当Syahrain 被问及身体的缺陷是否对工作带来任何不便?他简短答道:「没有,我已经习惯了。」

据mstar报道, Syahrain接受访问时说,他当外送员的时候,并没受到顾客歧视或糟糕对待。顾客只是好奇他如何驾摩托车。

Syahrain也说了自己残缺的原因,因2003年的一次意外,让他被炸伤失去了一双手掌。此后,他花了3年来适应残疾人生。

「那时,我只是9岁,在Sungai Buloh监狱附近被炸伤的。」

「我不知道那是炸弹,玩着的时候就引爆了,一双手掌也因此被炸烂了。当我恢复平静后,也接受了事实。也许这就是命运。」


图/syahrain_fadzil 

对于自己一夜爆红,获得许多网民的留言和激赏,Syahrain说,“虽然自身残疾,但这并不能成为不工作的理由。”

小编说,Syahrain 积极生活的态度,你还有什么借口不努力呢?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