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备年饼😍!妈妈『自制炸虾饼』让你一吃就停不了口,满满の虾味让人流口水啊!🤤(内附影片)


新年快到了,又到制作年饼的时候咯~!小编从小吃到大,最不可或缺的年饼就是——炸虾饼啦~!其实虾饼平时也能买得到,但是新年的时候吃真的比较爽啦!尤其和家里的兄弟姐妹一边看过年戏,一边吃得「咔哧咔哧」的!

好的,话不多说,现在就来教你如何炸虾饼吧!其实制做虾饼的材料很简单,步骤也容易,只是要费力搓揉面团&费时把面团蒸熟透、切薄片。 

材料

  • 软壳白虾   1公斤 (包括虾头和壳)
  • 木薯粉      500克
  • 胡椒粉      适量
  • 糖              适量
  • 盐              适量

:软壳白虾和木薯粉,两个材料的对比率是2比1 (例:用2公斤的虾,就要放1公斤的粉。

做法

1)把虾子去头去壳,洗净沥干水分。

2)把沥干水分的虾肉放进一个大盆,加入适量的胡椒粉、糖和盐,然后慢慢的把木薯粉倒入,然后搓揉成团。不要一下子就放完,小部分、小部分的加入。 不然虾肉和粉很难混合均匀。

3)把全部薯粉加入后,继续搓揉粉团直到虾肉和薯粉完完全全的混合均匀,比较需要力气来慢慢搓揉。 完全混合后的面团会有一点的粘稠,而且已经没有块状的虾肉遗留。

4)把面团分成小圆筒形, 大小似乎个人喜好。 把这些圆筒形的面团放在蒸盘上。

5)放进已经煮滚的热水锅中蒸一个小时至完全熟透。  水滚后,可以改用中小火蒸。

6)蒸熟后的圆筒形虾饼搁旁放凉,放进雪柜冷藏隔夜。(补充:用铝箔纸盖着)

7)把冷藏至硬的虾饼用削薄片刀切成薄片。

8)把薄片虾饼放在艳阳下暴晒至完全干透,间中需要反复的把薄片翻转来晒,就可以收藏起来或直接拿来炸成好吃的虾饼了。 (暴晒的时间似乎天气的好坏。)

妈妈私房TIPS

1)买虾子时可以买大一点的,不然拔壳拔到眼花!

2)拔掉的虾头和壳也可以用来做虾饼。 不过需要把它们煮熟和搅碎才可以加入虾肉里。

3)冷藏隔夜后就可以削薄片,不要放在雪柜太久,不然会变成石头那样硬也会因为失去水分而有裂痕,那么削出来的薄片就不美而且有很多小小片的,炸时很麻烦。

4)把圆筒面团放在蒸盘时要留有空间,因为面团在受热后会膨胀。

5)不要把圆筒做得太大,不然在切割时很难掌握,不过这也是似乎个人喜好和你用的切割器大小。

6)放在艳阳下晒时,可以把一片片的薄片分布在一张大桌子上,晒了上面后翻转晒另一面。 如果没有及时晒,可以把切好的薄片放进密封盒,然后放进冰箱,等到有好太阳时再放出去晒。晒过的薄片不用再进冰箱了,室温就可以。

如果不想自己制作的话,也可以到超级市场买便装的更便宜和方便哦!以下的影片就是炸虾饼的过程啦~!

以上所有图片与资讯皆源自网友Emily

温馨提醒:吃完了记得多喝水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