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裹到底去哪儿了? 告诉你 10 个『Poslaju 邮递状态』的真正意思~ 以后一看就懂啦~


有过网购经验的朋友,相信都有这个疑问:就是自己的包裹到底寄出了?现在在哪里?什么时候才会抵达?


图/Wanista.com

别担心~其实我们可以通过邮递公司的网站,去追踪包裹的去向!

今天小编就要来给大家讲讲,大马邮政快递 Poslaju 的10 种邮递状态真正的含义。

👇首先在这网址,输入包裹的 Tracking Number!

👇接下来,画面上就会显示以下这个画面,也就是你包裹邮递的记录(由下至上 = 由旧到新)

好了,小编就要来给大家解释 Poslaju 最常见的邮寄状态,学会了下次就能一目了然啦!

#1 “Item Posted Over The Counter”

柜台刚收到包裹,scan过和tracking number的barcode。

#2 “Consignment received and processed from posting at Post Offices”

这表示包裹已被邮政局接收,当包裹送到离您家最近的Pos Laju(Parcel Hub Pos Laju)时,就会立刻寄出。

#3 “Item dispatched out”

你的包裹已经离开邮局,正在送出的途中。

#4 “Item processed”

你的包裹正在被 Poslaju 或Pos Laju Parcel Hub处理中,他们会依照包裹的邮政编码进行分区,以方便系统以及邮寄。


图/mmail

#5 “Consignment dispatch out from Transit Office”

包裹已经从 transit office 转运送出,并且将会被送到离你附近最近的邮局分行。

#6 “Arrive at delivery facility at…”

你的包裹已抵达离你最近的邮局分行。

#7 “Item out for delivery”

邮差Abang 正在路上,将要把包裹发送到你的收件地址。只要地址准确无误,收件地点有人签收,就会收到包裹啦~ 否则您的物品将被退回到最近的邮局!

#8 “Item can be collected at…”

代表你的包裹可以在(制定邮局分行)领取了。会出现这个讯息有几种可能,例如邮递员送包裹的时候无人收件等原因,你可以打电话去分行要他们再送一次,或是亲自前往该分行领取。

#9 “Item delivered to (Name)”

你的包裹已安全送达,而且被签收了!还会显示签收人的名字。

图/malaymail

#10 “Unsuccessful delivery. Please contact 1 300 300 300. Address not available”

糟糕了!包裹送不出去!也许邮差Abang在收件地点找不到人,通常他会留下一张纸条,你只要拿这张纸条联络邮政局再次送件或亲自到邮政局领取就行。或者,你也可以拨打电话 1 300 300 300 询问。

资料整理自 wanista.com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