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巧Get✅!资深果农教你『看这4处』挑选又甜又多汁💦的西瓜!不要白白花钱买错的西瓜哦!


西瓜是我们在大马很常吃的水果,尤其是吃Buffet的时候,大部分都会提供西瓜作饭后甜点。而且, 大家都会特意选择红红的果肉,因为那样的西瓜才甜嘛~但是如果看不到果肉的颜色,单凭外表来判断西瓜甜不甜,你会吗?

最近就有网友在网上Po了轻松挑选甜西瓜的方法哦!一起来学吧!

方法1:看西瓜的纹路

选西瓜的时候,一定要选一眼望过去,纹路是清晰、不模糊,不杂乱的!纹路整齐,就代表它是甜的。

右图中的西瓜就属于纹路不清晰的,这种西瓜不甜。

方法2:看西瓜的「肚脐

再来,就是要看西瓜的「肚脐」够小才是甜的!右图中所显示的西瓜「肚脐」太大了,这种西瓜就不甜!

方法3:看西瓜的梗

从西瓜的梗也能轻易分辨出西瓜甜不甜。大多数梗是弯曲的西瓜就是甜西瓜!右图中显示的直梗西瓜就最好别选了!

方法4:看西瓜的形状

最后,要看西瓜的形状。形状偏向长型的西瓜,属于汁水比较多的,适合用来打果汁喝。但长得比较圆的西瓜就是比较甜的西瓜,适合直接劈开了吃!

想要轻松挑选甜西瓜,就要根据以上这4种方法来分辨啦!千万别傻傻用钱买不甜的西瓜哦~!

以上资讯与图片皆源自Aishah Wahab脸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