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学!如何选出入味很够的茶叶蛋?全靠这个「秘诀」❤蛋壳裂纹越多,反而越不够味!


一阵飘香的茶叶味~ 让人忍不住的想吃茶叶蛋!

图/PTT新闻

一大锅热腾腾的茶叶蛋,香气四溢,「老板,给我来2颗!」但一锅里总有几颗特别入味,有的则食之无味,就有网友日前询问,要怎么挑选茶叶蛋才不会踩雷?大家看完问题,纷纷提供正确选法。

图/hk01

网民问:“有什么要诀比较好挑到入味很够的茶叶蛋?”他提到,曾挑过蛋壳颜色深、裂纹也稍多,但里面感觉刚煮不久,入味不太够,也碰过颜色不深但入味很够的,因此困惑是否有挑蛋诀窍,“或是说完全看店员功力?”

图/搜狐

对此,不少内行人在底下分享,“我都选小裂缝多的,不选只裂一条大缝的”、“蛋的屁股要有裂痕,颜色不要太深”、“都挑堆在上面颜色深的”、“我选颜色黑,裂纹少”、“都挑壳裂然后看到黑黑东西跑出来的那种”、“不要选太下面,会变超硬铁蛋”、“选小裂缝多,壳颜色深一点的,但也别太深”。

图/痞客邦

所以你学会了吗?下次买茶叶蛋时不妨试试看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