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天喊穷没钱去旅行, 大马最红KOL男友用「这个方法」成功帮月薪RM2000的朋友存到钱去日本玩!


你身边是不是有一个整天喊穷没钱去旅行,却肯把钱花在吃喝玩乐的朋友呢?

大马KOL May Ho的男朋友Allen Khor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一则贴文,主要是帮朋友存钱去日本玩,大家觉得逼朋友存钱去旅行,简直比登天还难,多数人都会选择放弃,但他却用「这个方法」办到了!

▼Instagram 账号:allenkhor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allenkhor (@allenkhor) on

原文如下:

“我成功带了一个每天说穷的朋友去日本🇯🇵

你身边是不是有一个朋友,人工不多,每个月省省,经常在嘴边说没有钱,但可以泡妞,或者喜欢买东买西,买模型,买鞋,买电子产品,买潮牌等等。

我身边也有很多没有旅行过,也不会拍照,没有旅行的动力,也没有去执行目标。

一年多前,我朋友对我说,我被个女生撇了。我安慰他说,走吧。

我带你去旅行,出国看看世界,一如往常的他说,我没有钱,我最近要买鞋子和衣服,日本消费很贵。

在他说这句话之后,我告诉他,两年前如果你可以每个月存一个一百块,你现在可能已经跟我在日本回来了。

我说:

拿一百块来,我每个月会帮你收,我帮你收两年,这费用可以包括飞机票以及住宿,你只要把其他想买的东西先放下,带去日本花,反正你也是要花掉。他开了钱包,里面有两百块钱,我就直接拿了一百块,我告诉他,如果有一个月的月尾钱你还没给我一百块。我会把其他归为己有。

就这样开始了存钱计划,对于每个月大概1800-2000薪酬,粗茶淡饭是他的习惯,所以我只是监督买东西以及模型。每次想买的时候,我都会告诉他,这个日本更便宜,去日本买,他都忍着不买。所以有多余的钱来协助买机票。

就这样6个月存下来的,配合自己存到一点换到了机票钱,所以我就直接拿来订一年后的机票。买了机票没有退路了,所以这将使他更加怕买东西,然后去日本没有钱买。

每当他给我一百块,我都会把钱放进红包然后做记号。一百一百的存然后存到了做护照的钱,就去做了。时间越来越近,他不敢买东西的念头越来越重哈哈。每次大家都会提到,哇,还有6个月要去日本,哇还有5个月要去日本,哇还有两个月,哇还有两个星期。

就这样,哇!我们明天去日本! 

到了东京几乎每天早上8点走到晚上10点才回名宿,脚都要快断了😳

一回到马来西亚,第二天我收到他的信息,他说:明年大阪的机票好便宜!要不要去大阪😆

是的,我成功了😊”

这种朋友哪里找?!一生人有如此知己,实属难得!

不得不说这个方法非常凑效啊!每个月只要存RM100,存个两年就可以去日本了!他还以“如果有一个月没有把钱上交,则把之前的存款纳为己有”的超Smart方法来应对朋友的意志不坚定,这个方法不仅让朋友不会中途放弃,还养成了不乱挥霍的好习惯!

图/Facebook

此贴文一出,立刻引起网民疯狂分享,网民们纷纷在贴文底下Tag朋友,希望他们也可以效仿Allen Khor,替自己存钱去旅行~

另外,他也公开了自己购买机票的花费▼

截图/由Allen Khor本人提供

如果没有附加行李、飞机餐、保险等等的杂费,除起来一人只需RM805!

网民应该很好奇他们住哪里吧?原来他们是住这家Airbnb,大家可以参考看看哦▼

截图/由Allen Khor本人提供

截图/由Allen Khor本人提供

总结一个人的机票及住宿花费是RM1644,剩下的储蓄就是自己吃喝玩乐还有血拼的花费啦~

所以,不要再说一班朋友去日本玩是不可能的任务了!现在立马Jio你的朋友,一起用这个存钱法存钱吧!

(以上图文授权转载自Allen Khor)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