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也能成功! 当归冬瓜蛤蛎汤⚡做法简单! 味道清爽、鲜甜~


这道汤品~做法简单,味道清爽、鲜甜,好味道的关键就是当归与蛤蛎,只要食材新鲜,可以大大的提升汤品层次与美味。

材料:

  • 冬瓜约600-900g
  • 排骨300g
  • 蛤蛎300g
  • 当归1片
  • 老姜1小块、
  • 水约2000CC
  • 盐适量

做法:

1. 准备食材并清洗干净。

2. 姜削皮亦可不削皮,切丝;冬瓜削皮去籽,切块状。

3. 备锅子,放入排骨,加水至盖过排骨,开中火,煮烫约3分钟,捞起排骨再清洗干净。

4. 重新起锅,放入排骨与姜丝,加水,开大火煮滚后改小火续煮约15分钟。

5. 再放入冬瓜,以中小火煮约15分钟,至冬瓜熟(软熟)透即可。

6. 最后,加入当归、蛤蛎,待蛤蛎开嘴,以少许盐调味即完成。

TIPS
蛤蛎需事先吐沙:可加入少许的盐泡水,期间约1小时换水清洗一次,约需3-4小时,至清洗时没有杂质即可。

食谱来自 Yahoo食谱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