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必学!【黄酒鸡食谱💗 】可驱寒祛湿, 健脾开胃!


最近适逢雨天,真是煮黄酒鸡的好时机,黄酒鸡可驱寒祛湿、通经活络、健脾开胃的功效。

材料:

  • 鸡一只 大约两斤多左右
  • 客家老黄酒 1000g
  • 老姜 一小块

做法:

1. 鸡洗干净,斩块,姜切小丁。黄酒备好!

2. 锅烧热放芝麻油最好,没有可放其它。再放切好姜丁,炒一会!

3. 放入鸡肉,翻炒,可以多炒一会,炒到鸡肉收紧,稍有焦黄!

4. 将炒好的鸡肉放入沙锅,倒入黄酒,盖好,大火烧开,转小火煮!

5. 这个酒鸡不用像煲汤那样煲太久,煲2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黄酒也不用收干。煲好的酒鸡已经没有酒气了,只有香甜味,非常可口!

小贴士

1. 先烧好开水然后关火,过了一会后放入鸡肉,泡了一会捞起晾干水份,再放锅炒的。这样鸡肉没那么容易柴。

2.在用汤煲煮鸡时,黄酒小心倒入,盖好。因为放的全是酒,大火烧开时,火很容易闻着酒气烧上锅盖来,这时不要慌张,先关火,再把毛巾打湿盖到汤煲盖上。然后再开火煲。

食谱来自 下厨房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