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痒痒!医生点药后挖出『超大块化石』😱 男网友多年后才发现:这个世界有够吵!


耳屎到底该不该清、怎麽清才正确?有医师主张「耳垢」可保护耳朵,抵挡外来细菌干扰,若是过多导致不适,就得向耳鼻喉科医师求助。

图片来源:TVBS

近日就有网友耳朵不适,就到附近一间耳鼻喉科挂号。医生看了看很快有了对策,二话不说就点药、拿出器具开挖,「挖出来的化石不知道积了多久……有够大块!

男网友形容,挖出耳内的陈年化石后,突然感到耳边充满了杂音,「发现这个世界有够吵」。

最后,他决定将这一连串奇特的心得体会贴上网,「现在这个世界听得好清楚,完全无法静下来该怎麽办?

图片来源:东森新闻

文章贴出后,吸引大批网友热烈讨论,不少人啧啧称奇,「清耳屎有这麽厉害吗」、「好想看挖出来的耳屎」、「你这耳屎到底有多大颗」、「上次给医生用完,没有你这个现象」、「突然好想去试看看」。

还真有不少人有类似的经验,「有类似的经验,清完旁边的声音真的比较大声」、「曾挖出一颗超大耳屎,瞬间听得超清楚」、「我有经验,刚清完遇到公车……有够大声」、「之前有个化石卡在裡面,早上起床耳朵都会痛,清出来后舒服多了」。

此外,有经验的网友建议可定期找专业医生清理,「有的人耳朵很深,医生说最好不要自己清」、「我很喜欢给医师清耳朵,只可惜只有大医院耳鼻喉科才有提供服务,一般小诊所都拿耳药水要我自己回家点」、「我是耳朵洞口很小的人,自己清理根本弄不出来,后来也是去给医生清理,结果一看跟花生一样大」、「之前耳朵也卡了一坨,去给医生挖,挖出来的瞬间超爽,整个像是屎尿憋到极限后彻底解放而出的清爽感!」

图片来源:妈妈经

耳朵应不应该自己清理?

其实耳屎不只能防止异物侵入,还能抑制细菌生长,且一般会自行掉落,因此平常不需要特别清理耳朵,要是不当地掏刮耳道造成伤害,恐怕会感染细菌引发外耳炎。

图片来源:东森新闻

清理耳朵的正确方式

医师建议要在避免被惊吓或被碰触的地方,且不要挖得太深、太用力。湿性耳垢的人可以用细一点的棉花棒,轻沾、轻转一下就出来,乾性耳垢则可用棉花棒沾取一点点凡士林,在耳朵内轻转,不要将耳垢往内推。

耳鼻喉专家清理耳垢全过程

之前YouTube频道《Earwax Specialist》就贴出一名医师帮女病患处理耳屎的过程。女病患25年来从未清理过耳垢,但清理后,听觉瞬间变得好多了!

大家也有找医生清理耳垢的经验吗?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