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用棉花棒挖耳朵!女子分享自身经历:右耳疼痛不已,才发现这个举动⚡导致“大耳屎”塞耳👂


你有用棉花棒挖耳朵的习惯吗?若有的话,以后就别这样做了!

 

一名女子分享自身经历:她由于从小到大都有用棉花棒“掏耳朵”的习惯,没想到这个的举动导致了耳道发炎,在手术后掏出如10仙大小的耳屎!

 

图/chinapress

 

图/chinapress

 

这一名女子亲自分享了术前术后全记录,提醒大家切勿随便用棉花棒去掏耳朵!

 

据《中国报》报导,她是在一个月前发现自己的右耳很痒及疼痛,吹风扇也会觉得疼痛,最后演变成右半边脸丶喉咙丶头脑都很痛,听力不但严重下降,还时常会流出浓水。

 

由于受不了疼痛,她前往政府诊所求医,当时医生看了她的情况后,只给一些滴耳药水。但她连续去了两趟都不见好转,后来再次前往耳鼻喉专科私人诊所。经过医生诊断后,发现她的耳内分泌物已经推向耳膜,耳屎也堆积成硬物,粘黏在耳膜上。

 

由於她的情况较为严重,因此医生建议她进行手术,需要全身麻醉,并将粘在耳膜上的耳屎要想清理。由于过程必须细心处理,需要专业医生慢慢将硬物取出,因此原本15分钟的手术,最后用了2小时来治疗。

 

图/chinapress

 

她的情况会演变成如此严重,最主要是因为她从小到大都使用棉花棒掏耳朵,这个举动造成耳屎被推进耳朵里,无法自动排出,最后累积在耳内成硬块。因此,她也奉劝家长,切勿使用棉花棒为孩子掏耳朵,相信也有许多公众不懂事态的严重性。

 

在这治疗,她在极乐寺慈善医院的治疗费用为RM2,200,包括了首次看诊、清理及药物才需要逾RM200,以及手术费约RM2000。若其他私人医院,仅问诊就需RM360,手术则需约RM6500。

 

此外,专科医生建议,若耳朵没有出现不舒服或耳屎阻塞的感觉,那就不需要经常去掏耳朵,因耳屎是会自行排出体外。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