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人中骗了!明明没用Online Banking, 却收到TAC讯息?! 一定要马上联系银行!


你试过没有进行任何交易或转帐,却收到一则银行转帐验证码(TAC)的短信吗?那是诈骗!

警方建议如果你遇到这种问题,应该即刻更换Online Banking Password。如果账户中的钱少了,请立即联系银行!

图片来源:荔枝

根据光明日报报导,大马皇家警察证实,最近有诈骗集团用网上银行的交易方式寻找受害者,劝请民众不要被这最新的诈骗手法所欺骗。

雪州商业罪案调查主任哈珍德高尔助理总监表示,该机构已证实诈骗集团使用类似的手法。

图片来源:Facebook

诈骗手段

1. 你没有转账,却收到TAC讯息。

2. 诈骗集团通过短信、WhatsApp信息或用电话和你联系。

3. 诈骗者说他误将你的的电话号码注册到自己的银行帐户资料,导致TAC传到你的手机。

4. 过后再以要更正银行帐户的资料为藉口,要求受害者提供所收到的TAC。

5. 除了每次使用不同的电话号码联系受害者外,他们还会给出各种迫切的理由,让受害者感觉他们当时正处在紧急状况。

图片来源:Google

哈珍德高尔透露,该诈骗集团给出的理由,包括要更正错误注册的电话号码、取消他们祖父母的银行贷款,或需要汇钱以支付他们祖父母的医院账单。

为此,警方提醒民众不要轻易地向任何人提供银行转帐验证码(TAC)。

网上诈骗手法一直更新,让人防不胜防!记得Share出去,让身边的人都警惕一下!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