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菌滋生的来源在这里!上完厕所后千万别用Hand Dryer吹干手!因为吹出来的风全是细菌!Σ( ° △ °|||)︴


在外面的公共厕所或是商场里的厕所都会有自动干手机(烘手机),就是为了不浪费资源(纸巾),所以才有自动干手机代替。

图:VideoBlocks

但有一名正修读微生物学课程的美国女大学生沃德(Nichole Ward)研究,其实这些自动干手机细菌非常多,常用会细菌感染!她早前在洗手间的干手机作了一项实验,把培养皿放在干手机内3分钟,再等候48小时。结果培养皿长满了形状可怖的真菌。

Nichole Ward为了准备将来主修护理学而上微生物学课程,她表示,教授发下功课后,她选择在女厕的喷射式干手机采空气,两日后长出的真菌,比其他同学在别处试验的都多。沃德把照片在fb公开,呼吁大家勿再用干手机,引来超过56万次转发。

图:Lifestyle – Metro

以上图片是Nichole Ward的亲身实验,她拿了一片无菌的培养皿到公用厕所烘手机底下吹了3分钟,几天后这块密封好的培养皿里,就长出了数团肉眼可见的菌株丛。妮可严正告诫大家不要再使用烘手机了,因为「里头吹出来的风夹带了好几种可能致病的霉菌、细菌。别以为吹乾后走出厕所,你的手跟你想像中的一样清洁溜溜。」

「除了双面风刀式的烘手机,老式烘手机(就是上面有颗银色按钮,要按一下那种)更脏!你会在按钮上多沾到额外的细菌,更别说霉菌胞子了,会跟著烘手机吹出的风沾满你全身皮肤和衣物。用清水和肥皂洗完手后甩乾就好,若用纸巾擦乾我想是…还算安全。」

图:Daily Express

自动干手机(烘手机)真的这么脏?有科学证据吗?有!2014年刊登在《医院传染期刊(the Journal of Hospital Infection)》的一篇论文指出,强风式烘手机会让周遭空气中的细菌暴增27倍;暖风式烘乾则会让细菌暴增6倍。研究团队还发现,用完烘手机5分钟后,烘手机周围可采集到48%的细菌,而且这些细菌仍可在用完烘手机的15分钟后被侦测出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