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邪恶拉丝⚡ 网红【紫薯仙豆糕】做法大公开! 外皮酥脆, 咬一口芝士直流~


教你自制超好吃的【紫薯芝士仙豆糕】!做法简单,一个平底锅就可以搞定✌

食材准备:

  • 紫薯130克
  • 芝士40克
  • 鸡蛋1个
  • 糖10克
  • 玉米油20克
  • 玉米淀粉40克
  • 低筋粉70克
  • 牛奶10克

烹饪时间:25分钟

做法步骤:

1. 紫薯去皮切块。

2. 紫薯块放入蒸锅,蒸熟取出~

3. 加入牛奶,趁热捣成泥备用。 如果不喜欢奶香味,也可以直接用清水代替。

4. 鸡蛋打入碗中,加入白砂糖。想再甜一点,可以适当的增加糖量。

5. 加入玉米油,搅拌均匀。

6. 继续加入玉米淀粉、低筋面粉。 做这类的小糕点最好要选择低筋面粉,这样吃起来才能酥酥的呀~

7. 用筷子搅拌成絮状。

8. 揉成光滑的面团。

9. 继续整理成长条状。

10. 用刮板,分割成大小均匀的玉米面团。

11. 盖上保鲜膜备用。保鲜膜的作用,主要是防止面团风干的。

12. 接下来就是包馅啦,取适量紫薯泥,揉圆按扁,放入适量芝士。

13. 收口,揉圆备用。

14. 取一个玉米面团按扁。

15. 放入紫薯芝士球,收口一点点包起来。

16. 用手整成方形,依次做好剩余的,捏好之后我们就来煎糕啦。

17. 不粘锅开小火刷油,放入仙豆糕。 烤箱版做法:仙豆糕的表面刷上玉米油,烤箱预热上下180度,放入中层先烤15-20分钟,一定要注意表面的上色情况。

18. 小火煎至金黄翻面。

19. 依次把六个面都煎至金黄,出锅。一定要用小火!!! 不要煎太久,否则会糊掉影响口感。

20. 外酥里嫩的仙豆糕就做好咯~趁热吃口感最佳。

食谱来自 宝宝辅食达人原创【豆果美食】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