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必收藏【 蒜爆肉 】食谱!做法简单,口味鲜美!营养价值还很丰富❤


蒜爆肉这一道家常小菜,做法简单!蒜头具有消炎杀菌抗癌的功效,经常吃对身体有益。

做法:

1.里脊肉洗干净,然后从中间切开,切成薄片,可以放冰箱冷冻一下,更好切。

2.切好之后放入清水里抓洗一下。

3.清洗之后挤干水分放入碗中,倒入少量料酒,蚝油,生抽,半勺盐,打入一个鸡蛋,搅拌均匀,醃制半个小时。

4.再加入2勺干淀粉,搅拌均匀。

5.大蒜去皮切片备用。

6.调一碗酱汁,碗中倒入少量醋,生抽,老抽,放入一勺糖,一勺淀粉,适量清水,搅拌均匀备用。

7.起锅开火,倒入适量的油,比平常炒菜的要多点,然后放入醃好的里脊肉翻炒。

8.用筷子快速搅散,滑至变色就可以盛出来控油了,千万不要炒老了。

9.锅中留少许底油,油热之后放入蒜片爆香。

10.炒香之后放入肉片翻炒,然后倒入酱汁,快速翻炒,大火收汁。

11.汤汁浓稠就可以成出来了,美味又好吃的蒜爆肉,下饭特别好。

➠ 最REAL神话手游《山海情缘》火爆上线 🔥 带你穿越上古时代~ 赶快下载来玩呗!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