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敷面膜,脸越来越烂!这5个时间最不适合敷面膜,别白白浪费钱和时间啊!


每次照镜子觉得皮肤有点干或者周末得空的时候,爱美的你是不是都会想要敷面膜呢?敷面膜本身是好事,但是你有没有选错时间敷啊?在错的时间敷面膜,是会把脸越敷越烂的哦~

1. 深夜时间

很多女生每天工作繁忙,回到家后已经是深夜了! 这个时候想要放松一下,顺便敷个面膜?不行,快住手! 深夜人体会分泌出一种刺激人进入睡眠的褪黑素, 如果这个时候敷面膜不止会刺激到褪黑素的形成, 而且还会影响皮肤自行修补的能力; 由於夜晚12点到凌晨3点的时候皮肤会自行修补受损细胞, 所以不适合这时间敷面膜哦~

2. 身体疲倦

当你疲倦的时候,身体和皮肤的免疫力都会下降, 面色看上去会变得很差, 很多人会觉得这个时候敷面膜可以令皮肤看上去没有那麽暗淡; 但真相是疲倦时候敷面膜会令养分成为了皮肤的负担,容易刺激到皮肤; 有时皮肤敏感和刺痛就是因为敷错时间。

3. 痘痘爆发期

很多人想到生痘痘的时候就要敷面膜, 这样是错的! 长痘痘的时候你应该做的是保持肌肤干爽, 如果敷面膜又掌握不好精华的分量和敷面膜的时间, 这样会让细菌滋生,也会刺激皮肤!

➠ 最REAL神话手游《山海情缘》火爆上线 🔥 带你穿越上古时代~ 赶快下载来玩呗!

4. 洗澡时间

很多人以为洗澡的时候皮肤毛孔打开可以帮助面膜精华的吸收, 但其实洗澡时皮肤毛孔扩张,流汗量都会增大, 皮肤的废物杂质会一并带走,如果这个时候敷面膜会堵塞毛孔, 应该在洗完澡後皮肤血液循环加快的时间敷就最有效!

5. 开冷气的时候

一面开冷气一面敷面膜很舒服?那么绝对是错的示范! 开冷气时敷面膜会让精华乾得更快, 不但不能补水,更会带走皮肤原本的水份,特别是纸状面膜,会愈敷愈乾啊!

小编小Tips:

1. 不要每天敷面,毛孔会堵塞。

2. 敷面膜前,一定要清洁皮肤。

3. 冰冷的面膜会使毛孔收缩,吸收比较慢。

4.边洗澡边敷面膜会造成毛孔里的污垢无法排出。

5. 边敷面膜边做事会使皮肤下垂。

6. 敷面膜后不涂乳液,皮肤的水份会流失得很快。

所以大家记得敷面膜也要选对时间咯~

所有图片皆源自网络。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