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才滑!大人小孩都爱吃的「蒸水蛋」最好是用冷水还是热水?原来是有分别的!


鸡蛋是每个人胸小到达都爱吃的食物,不管是煎的、蒸的、水煮的、炸的、炖的等等都非常好吃!小孩多吃鸡蛋对身体有益,而大人一天一颗也不为过(除了高胆固醇的朋友外)。

图:一站门户视频

蒸水蛋是最容易做的一道料理,简简单单就能轻松煮出,就算不会做饭的也很容易学会!但是要蒸出细腻滑嫩的鸡蛋还是有一定的功夫,虽然煮法很简单,但是很多时候一小心就蒸老了。听说蒸水蛋最好是放温水,不是正常温度的水,难道水的温度真的会影响蒸鸡蛋滑?

用冷水做的蒸水蛋不够嫩滑,而太热的水又容易把蛋液烫成蛋花。 因此,做蒸水蛋时最好使用大约45度左右的温水,也就是手感觉到热但并不怎么烫手时,这个温度就刚刚好是45度左右。 温水的用量大约为蛋液的1~1.5倍时,做出的水蒸蛋口感最好。

图:美食佳人

蒸鸡蛋食谱:

鸡蛋打入碗中,加入少许食盐,然后过滤。按1:1比例加入温水搅拌均匀,一定沿着同一个方向,直到蛋清和蛋黄均匀的混合在一起。

图:YouTube

把蛋液倒入蒸碗,蒸碗上包上耐高温保鲜膜或盖上盖子,入蒸锅,大火上汽后转中小火蒸10分钟,关火后略焖,吃前淋上适量的芝麻油,再放入葱花或者香菜就可以啦!

图:huangkitchen.com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