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打中学被狂风袭击😱!学生头破险毁容,教室屋顶坍塌,教师车镜爆裂,损失超惨重!


就在昨天大家开心庆中秋的时候,大马的一间中学竟然遭遇一场严重风灾!昨天清晨的狂风暴雨,把吉华国民型华文中学6栋教学楼屋顶整个掀起,天花板掉下来,砸到6名学生头上,还导致2辆轿车遭压毁!

学校共有7栋A至G校舍,只有G栋没遭殃,其中F栋受灾情况最严重!4层顶楼的6间课室屋顶都被暴风捲走,就连校方在校舍顶楼装置的太阳能板也遭破坏,每栋校舍维修费需约RM40,000至RM80,000。此外,2辆属于体育主任和教师的轿车被倒下的帐蓬压损。

 

受伤的女学生头部受伤,而另一名男生则脸部遭碎片擦伤,两名学生已送中央医院治疗。其他伤者多数手部受伤,他们过后由救护车及教师驾车送去政府医院治疗。

因为教室被毁,而且也担心会有学生再受伤,所以现在学生都被安顿在新礼堂上课。

虽然狂风来得快也去得快,但学校已满目疮痍,上午班约1400名学生都被疏散到新建的大礼堂避难,上午11时15分后获准提早放学。校长在7时05分巡校时,突然听到操场传来巨响。当他赶到时,许多校舍已被摧毁,并看见数名学生受伤。

图片来源:星洲日报

图片来源:星洲日报

大马气象局在昨天凌晨4时25分及5时曾发出两次警报,指吉打海域及内陆的哥打士打、铅及瓜拉姆拉可能遭遇雷暴、大雨和强风,并可能引发时速达50公里强风和高达3.5米巨浪,对小船构成危险。

建议民众还是下载国家气象局的myCuaca App,以便随时知道最新的天气预报。

所有图片与资讯皆源自光明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