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强震!缺粮缺食的消息满天飞,他们照样赔本减价卖粮水救灾.井然有序排队买日常用品~


日本北海道今日(6日)凌晨发生里氏6.7级强烈地震,至今造成最少9人死亡,29人失踪,另有逾300人受伤。

另外,北海道内​近295万户停电,安平町、千岁市震感最强,其次是札幌等市。地震导致北海道多处出现大规模停电,当中包括札幌、旭川及函馆等地。

尽管北海道灾情不轻,但日本人民还是维持他们应有的文化及精神,不抢不急 静静地等待救援和购买所需粮食。

更让人大赞的是多数商家不赚灾难财,甚至愿意赔本降价售卖日常用品及粮食,日本人的礼仪及精神再一次收到世界的赞赏,大家纷纷送上祝福给受灾人民。

一名移居北海道的台湾女生,6日在其脸书专页“台湾女孩的北海道生活”表示,有札幌超市主动减价,以100日圆(约3.74令吉)出售粮食。

由她上载的片段可见,超市门外出现过百米人龙,市民都井然有序排队等候。

片中未见有人抢购,货架仍有大量食品,有网民留言大赞日本人依旧有礼貌守规矩排队;亦有大量网民留言祝福日本。

 

图皆取自HK01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