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延禧》之前女演员要先打6个耳洞? 原来佘诗曼根本没耳洞, 每次都是靠“这样”制造假象~ 网民: 剧组太强了!


大家在观看《延禧攻略》的时候,是不是被整部剧的精致度惊艳到了呢?不管是妃嫔还是宫女,剧中女角色的服饰都赏心悦目到不行!

图片来源: tvmao

剧中的一些细节还原性很高,比如展现的宫中女性“一耳三钳”,“一耳三钳”是满族旧俗,女孩儿出生后,一耳穿三孔,戴三钳,称为“一耳三钳”。耳钳亦称“耳环”,富者用金、银、翠、玉为质,贫者以铜圈充之。清代宫廷后妃及民间女皆此装束。

图片来源: 于正 微博

不知道大家在观看的时候有没有像小编一样好奇,她们是不是每个都穿了6个耳洞?刚打完用那么复杂的耳饰不会发炎吗?还是专门挑有三个耳洞的女生来演呢?

图片来源: douban

剧中所见,不管是什么身份的女角色,在剧中都有左右3个耳洞。难道女明星们为了这部剧真的如此牺牲?豁出去打6个耳洞?

 

图片来源: 于正 微博

女主角日前受访的时候就主动揭开「一耳三钳」的小秘密啦!她拿出戏中真实的道具,有别于部分演员没穿耳洞,有穿耳洞的她,其他两个耳环都是用夹式,「拍完以后很长时间都有三个洞。」

图片来源: ettoday

被问到是否真打了6个耳洞时,吴谨言笑着说怎么可能,「都是假的!」就她而言,实际只戴上一个耳针式耳环,其他两个耳环都是耳夹式,由于拍摄正值高温,常拍戏拍到汗流浃背,连带影响耳夹很容易滑落,她透露现场一旦有人的耳夹不小心掉了,导演就会马上喊卡重拍。

图片来源: ettoday

对此,吴谨言表示拍摄宫女戏时,除了戴上一个垂坠耳环,其他两个圆圈式耳夹因为很轻,基本上不容易滑落,但到了后期的妃嫔戏时,由于后面两个都得换成垂坠耳环,重量相对较重、较易滑落,为了不NG,她想到一个妙招,就是补妆的时候在铺一层干粉。

图片来源: ettoday

事实上,关于「一耳三钳」的真相,佘诗曼日前也被问到进剧组前是否要先穿6个耳洞,她解释其实不用,演员本身有几个耳洞,工匠就做几个带钩的耳环,其他就换成耳夹别在演员耳上,「我没有耳洞,每天夹6个耳环夹到头痛。」让网友窥见该剧演员背后鲜为人知的辛苦。

图片来源: 佘诗曼 微博

图片来源: 佘诗曼 微博

在满族人的传统风俗中,女子一耳三钳是非常流行的,她们一般会将金银耳环戴在耳朵上,象征自己身份的高贵程度。宫中一般有身份有地位的嫔妃和宫女都是扎了三个耳洞的,身份显贵的自然是要戴上三幅同款耳坠彰显大气。

图片来源: zhuaying

像魏璎珞这种汉族宫女出身的小宫女,虽然也是扎了三个耳洞的,但是却只带一副耳坠,其他两个耳洞戴的是低调的金银耳环。以往人气火热的清宫剧不在少数,但是将如此的小细节一一呈现给观众的,目前却只有《延禧攻略》做到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