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是他发明的!《延禧》叶天士大有来头!喝了那么多年的「川貝枇杷膏」是他发明的!


电视剧《延禧攻略》长达70集终于播完了,主角魏璎珞成为最后赢家!在剧中,从太监宫女到妃子皇帝各个角色全都大受关注,其中女主最信赖的江南名医「叶天士」也跟着火起来!每次魏璎珞、皇帝、皇子等生病、怀孕,总是现身诊断,堪称是医界的杠把子,比宫中的太医还要厉害。

图:19楼

也许是《延禧攻略》反应太热烈,有网民就大起底各个人的真实身份,就连江南名医「叶天士」也不是省油的灯!网友惊讶发现,现代人爱喝的润喉圣品枇杷膏,居然是叶大夫发明的!

图:NuFashionista

916一起来为新马来西亚而跑!赶快报名享受早鸟优惠吧ㄟ(≧∀≦ㄟ)

在记载中,川贝枇杷膏药原自于清朝康熙年间,县长杨谨为了母亲咳病,不远千里求名医叶天士到家中诊治。接着名医传授祕方,加入药材炼製枇杷膏,老夫人服后效果极佳,县长最后更大方将药方製成药膏,并强调「得清代名医叶天士真传」,广传世人至今。叶天士除了发明枇杷膏,被誉为四大温病学家之一,还出现在教科书中,并非虚构人物。

图:秀目网

不过网友也发现,叶天士早在乾隆10年就已经离世,结果在《延禧攻略》多活了十几年之久,笑亏是剧本难得的漏洞。众人惊呼「枇杷膏居然是叶天士的秘方」、「原来他的药方我们都有服用过」、「叶太医周边我早已拥有!」

图:Ettoda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