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小吃【炸虾饼】食谱! 香脆可口, 做法简单哦! 一分钟就学会了~


特色小吃《炸虾饼》的家常做法!

材料:(可做25片虾饼)

  • 300 克 小河虾(洗净后加1大勺料酒和1/4小勺食盐腌制10分钟)
  • 2 杯 中筋面粉
  • 2 大勺 粘米粉
  • 1 大勺 蛋白粉 (Custard Powder)或 粟米粉
  • 1 小勺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 大约 1 2/3 杯 冰水
  • 1 小勺 食油
  • 2 杯 韭菜 (切小段)
  • 2 杯 绿豆芽
  • 足够的食油 (炸饼用)

调味:

  • 1/2 小勺 或适量 食盐
  • 1/8 小勺 胡椒粉
  • 1/8 小勺 鸡精粉 (可无)

做法:

1. 把中筋面粉、粘米粉和蛋黄粉放入一只大盆里,加入食盐、胡椒粉和食油拌匀。

2. 取一双筷子或大勺一边搅拌面粉一边缓缓地把冰水加入混合成比较浓稠的面糊。面糊搅拌时有点吃力就差不多可以了,记得面不要和得太稀,太稀做出来的饼不酥脆。这个时候如果面糊里有点疙瘩是没问题的,把面糊加盖放到冰箱里静置20分钟。

3. 把小河虾洗净沥干水后加入1/4小勺食盐和1小勺料酒拌匀腌制20分钟。这款小吃最好用小河虾做,小河虾炸酥可以连壳一起吃,味道非常好。

4. 韭菜洗净切断,豆芽洗净沥干备用。

5. 把面糊从冰箱取出,搅拌顺滑之后加入豆芽和韭菜,如果面糊太稠搅不动的话可以适量家一点水调稀。

6. 锅里中高火热上适量食油,把虾饼模子放到油里一起加热,这样待会儿虾饼就很容易脱模。没有模子的也可以用镬铲或比较大的汤勺代替。

7. 把模具取出,盛入1.5大勺的面糊,稍微铺平,取3-4只小河虾铺在面糊上,把模具放入热油里炸。

8. 虾饼定型后就会自然脱模,翻面炸至两面金黄即可出锅沥干油。第一片虾饼脱模后即可马上进行制作第二片虾饼。如此类推至所有面糊炸完为止。

食谱来自 Sina 盈盈

916一起来为新马来西亚而跑!赶快报名享受早鸟优惠吧ㄟ(≧∀≦ㄟ)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