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死你!用报纸或拖鞋打“小强” ,会让它繁殖得更快,在你家里满地爬?! 😨


每个人一生一定会遇见一些蟑螂,小编也不例外。蟑螂的生存能力、繁殖能力厉害到已经没有其他生物能够匹敌了,不然它怎么会从很久以前一直进化到现在啊~

很多人一看见蟑螂不是尖叫跑掉,就是直接用脚踩爆或者用拖鞋、报纸一拍给它死!但是,专家证实你这样会让家裡成为病菌温床!蟑螂体内大量的蛋会全部爆出来,死了一只,还有千千万万只Baby蟑螂会孵出来,让你世世代代都打不完!

916一起来为新马来西亚而跑!赶快报名享受早鸟优惠吧ㄟ(≧∀≦ㄟ)

根据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染控制中心主任吴安华的研究报告,这些被踩死或打死的蟑螂,体内的蛋还是活着的。当母体爆开,蛋被挤出来,就会加快小蟑螂的孵化速度。而且,如果蟑螂蛋隐藏在拖鞋缝隙,跟着人走,孵出来后就会扩大蟑螂的活动范围,而你就是帮凶!

主任还说,蟑螂本身就带着很多传染病菌,例如:肠道病毒、大肠杆菌、沙门氏菌、蛔虫的蛋等等。被人踩死后,蟑螂的病菌会藉由手、鞋子等地方进入消化道,导致人生病。

所以,正确消灭蟑螂的方法应该是用毒饵、毒药或蟑螂屋,或用糖、苏打粉1:1比例混合,放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但是大家要注意,蟑螂药应该在没有人的环境喷洒,否则对人体有害。就算蟑螂死了,大家也应该避免直接碰触蟑螂尸体,不小心踩死或碰到的话,就一定要用肥皂洗手、洗鞋底,还要用清洁剂来给地板消毒。

想当年,小编也试过人字拖对战蟑螂的,原来都做错了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