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平静号后, 大马政府要索回刘特佐2亿私人飞机! 敦马:拿回人民的钱!


除了豪华游艇“平静号”之外,大马政府也正努力尝试从新加坡取回富商刘特佐挪用一马公司(1MDB)资金购买的私人飞机。


图/光华日报

根据《The Star》报道,首相敦马哈迪说,“是的,我想是这样。我们必须把它带回来。”

据悉,Bombardier Global 5000 已于今年2月在新加坡被缉获,并停放在机场机库内。


图/中国报

询及政府是否与有关方面商讨此事,他说:“我不清楚(有关的细节),有人在处理和安排中。” 不仅如此,敦马表示政府会致力取回所有被挪用的资金。

“我们知道谁拥有这些钱,当然,我们不知道它们在哪里,我们是否能取回这些钱,取决于我们是否能够证明这是我们的钱。”

根据Business Jet Traveler的消息,刘特佐的私人飞机 Bombardier Global 5000 的市价可达到2亿令吉!(哇~也是够力贵的!)

Bombardier Global 5000的机舱设计精致且华丽,可以承载最多17名乘客。


图/星洲日报

针对刘特佐指美国不曾证明豪华游艇“平静号”是用一马公司资金购买,马哈迪却撒谎,这是“把话放在美国当局的嘴巴里”,马哈迪嘲讽式回应刘特佐,若他真的有影响美国当局的能耐,那他可谓是比美国总统特朗普更伟大。

“我很自豪能够把话放在美国政府机构的口中,若我真有如此大影响力,我可谓是比美国总统特朗普更伟大。”

他也调侃刘特佐说:“他应该询问美国当局,我是否有逐字打出所有的字,再把话塞进他们的喉咙中?”

刘特佐通过发言人说,美方在诉讼中表明对“平静号”被查封事件毫不知情,但大马总检察长却说是在与美方谈判后,才查封豪华游艇,因此,这显示大马政府在撒谎,擅自代表美国说话。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