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心病狂! 生理盐水也造假⚡ 中国黑心生理食盐水, 「清水混盐巴」流入市面!


清水混盐巴!中国又爆黑心生理食盐水!

中国近期内有业者透过网路贩售假生理食盐水被查获,所有的产品均在脏乱的厂房内,用水加盐调和而成,目前中国共有24省、4直辖市中标,逾8000件假生理食盐水流入市面。

综合外媒报导,中国浙江省浦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内对当地店家进行抽查,发现1间美容院所使用的生理食盐水有异,追查上游供货来源后,找到食盐水业者设于江西省的制药厂房,从业人员坐在地上将水与盐巴混合后填装并装箱待售,环境十分脏乱。


图/自由时报

警方指出,该黑心业者在网络上开设4间虚拟商店,已售出逾8000件假生理食盐水产品,流窜中国24个省分与4个直辖市,其外包装均为英文标示,缺乏生产日期、制造商与厂址等资讯,更没有获得中国官方核可,因生理食盐水为医药用途,若用在患者身上后果不堪设想。

什么是生理盐水?
生理学或临床上常用的渗透压与动物或人体血浆相等的氯化钠溶液,其浓度用于两栖类时是0.67~0.70%,用于哺乳类和人体时是0.85~0.90%。 医学上,生理盐水(也称作盐溶液)指的是消毒过的氯化钠(NaCl, 更常见的称法是盐水)溶液。但其只有使用静脉注射的时候才是无菌的,其他方式生理盐水也只是一种盐水溶液。这种无菌的溶液一般用于静脉注射,冲洗隐形眼镜和鼻腔冲洗。不同用途的配方中生理盐水也有不同的使用目的。生理盐水也在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和生物化学实验中使用。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