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不是人!中国墓地因「这3个特征」⚡越来越多人「买空屋」爆改成骨灰房!


由于中国墓地越来越贵,所以大家都开始买空房子来安置骨灰?!

根据《中国报》报导,中国虽有14亿人口之多,但目前当地空置的房屋数量依然足以容纳所有人民。不过,近日传出中国大城市的人民在偏僻地区的购买房子来安置家人的骨灰,成为了现今消耗空房的现象。

示意图/Canva

邻居不是人!

江苏一名房地产业内人士透露,有的新建案开卖时,就会有一群大城市的购物者前来,其中就有不少人买房来做“骨灰房”。

另外也有网民表示,自己搬进一个新建的社区一段时间都没有见到对面的邻居出现,直到有天有人来拜祭时,他才从偷偷从猫眼看一个摆放两座烛台的桌子,中间还有一个黑色盒子和一张遗像,他才知道自己的邻居“不是活人”!

还有一位冷气师傅接到安装冷气的工作,渠道现场后看见客厅是完整的灵堂布置,有遗像、骨灰盒、鲜花等,吓得他不愿意施工。顾客把安装费用提高一倍后,他才硬着头皮安装冷气。

此外,一名大楼清洁员证实,2栋大楼中,就有至少10多间是骨灰房。

示意图/网易

原因曝光!

报导指出,一、二线城市的墓地价格和管理费用都很高、且租期短。在北京偏远位置买墓地也要10几万人民币(约RM65,700),但只有20年使用期。相比之下,在河北买一间25万(约RM164,300)的房还有70年的产权期,才会那么多人做出这种决定。

多数买了屋子当骨灰房的屋主都会比较低调,不会告诉邻居和附近的住户,免得对方产生心理负担或引发纠纷。

不过,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法律系主任郑宁指出,买阳宅当阴宅用违背了民法典中的公序良俗原则,邻居发现后可以申请物业公司协调,或告上法院要求恢复原用途并赔偿精神损害。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更多文章:

滴到受污染的眼药水!数十人感染 “超级细菌” 已有1死⚡英国提醒避免使用该产品!

清明烧多少纸钱才够?命理师亲揭⚡阴间「汇率」换算!少做『这件事』祖先恐收不到!

根本不懂得尊重!媳妇扫墓「拒拜别人祖先」⚡下秒脱口『超白目一句话』惹怒长辈!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